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周虎:我们的理财博览会只为普通百姓服务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9日13:54

    编者按:11月19日,2010年上海理财博览会隆重召开,搜狐金融事业部理财频道全程报道了这次活动。

    以下是《理财周刊》主编周虎的专访: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邀请到了理财周刊的总编周虎。

  周虎:各位观众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年理财博览会非常的火爆,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理财博览会的历史?

  周虎:上海理财博览会已经是第八届了,一届比一届大。上海理财博览会一般都是举行三天的时间。这一届博览会我们一共有150多家的参展商,估计关注要达到20万,比去年大概要15%左右。今年博览会因为是在通胀的压力大形势下举行的,老百姓对自己的荷包缩水,对物价上涨,对投资方向的意识都有很多需要解疑的地方。他们以往对博览会的期盼就是到这里来要寻找我的理财产品,寻找理财的机构,机构也想通过这个平台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客户。

  主持人:这也就是您举办博览会最初的愿望。那对未来的博览会会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周虎:所谓的创新,我们会专著每一个时期不同的经济发展形式,会做出我们的安排。比如说每年我们都会邀请很多的国内大牌的经济学家。像昨天我们就邀请了樊纲到友谊会堂做了一场演讲,就是在未来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下,经济发展的趋势,一千多人的会场坐无虚席,今天下午我们还会邀请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 ,也给我们广大的观众做一场在汇率急剧变化的形势下,中国和国际上汇率变化以及货币战争未来趋势的演讲,也是一票难求。并填我们也会邀请著名的经济学家检验市宋鸿兵给我们演讲,现在流动性泛滥,就是教你流动性当中让你资产怎样升值。我们每年会按照经济发展的形势作出不同的规划。比如说今年黄金投资非常热闹,今年我们邀请的黄金参展商就是去年黄金参展商的300%,一下子三倍。像亚一金店等等的都过来了,所以黄金投资现在是老百姓投资的热点。还有这次展览会现场来了很多的信托公司,这也是以往没有这么多信托公司扎堆来的。这也是我们今年展览会的特点。

  主持人:那其实我个人看来,展览现在很多,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这家可以吸引那么多机构,包括老百姓那么多人,这个秘诀在哪里?

  周虎:这就是我们一切为老百姓着想,一切为老百姓考虑,我们参展的定性就是上海市民理财日。所以,我们不设任何门槛,我们所有的一百多场的讲座、论坛全部都是免费向老百姓开放的。你想想看,现在国内有什么地方,能够让这么多的大经济学家、樊纲、宋鸿兵 这些大经济学家跟我们免费见面,很少有机会,一般现在很多大经济学家都被很多机构圈养了,很多门槛需要一定的身价,我们不是的。我们就是为老百姓服务,在这个理财博览会他们就可以见到他们,还可以向他们提问。还有他们到这里来,不会有什么机构性,我们只为个人服务,我们不像国内一些博览会把招商、引资全部来,我们只管细分市场,只管个人理财。所以老百姓觉得你们理财办的这个博览会,最贴心,这也是我们办杂志的特点。

  主持人:这些理念是如何体现在你们杂志内容上的?

  周虎:我们杂志上一般来说一个是实效性,还有故事性,就是你不要把自己搞的非常高深莫测,老百姓不吃你这套的。还有一个是专业性,你有故事,分析大势,如果你没有专业性,不能指出一条道路,老百姓相信你的是你的专业,所以我们理财周刊,像这样理财类的杂志,包括发行量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主持人:您今天也来到搜狐的演播室,网络也是一个平台,包括以后在展会上也没有想更多跟网站合作?

  周虎:首先要感谢搜狐网,从我们理财周刊01年创刊开始就一直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对传扬很多产业的知识,传播理财周刊的知名度,笼络很多的网民,我觉得搜狐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我们很早也意识到网络的作用,你们也知道我们也有自己的第一理财网。我们这几年因为网络的发展,包括像现在的iphone发展很快,我们现在也推出理财周刊的iphone版、手机版,我们觉得网络的发展是未来媒体发展很大的趋向。非常感谢搜狐网对我们长期来的支持。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可能一直在说理财,相信您也是一个资深的理财人,您有什么心得跟网友分享一下?

  周虎:因为我平时也很忙,炒股也很占用个人的时间,我个人是比较崇尚定投的,会定时从卡里划过去的,我觉得在风云变幻的股市里面,特别是大起大落里面做定投是比较安全的,稳妥的。我们理财周刊的理念也是稳妥、合理、科学的理财观念。所以,我本人是一个比较稳健性的投资者。所以买基金定期定投比较多。当然现在很多网民对投资市场,包括楼市,包括股市都有很多的期盼。按照我们现在的分析来看,现在的楼市,比如说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包括金融的还有政府出台的政策,一定要把你的楼市压住,按照我们研究的结果来看,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楼市的投资,特别是投资者来说,我们觉得目前不是非常适宜投资者进入这些楼层。但我们看好一个地方,广州。广州目前的楼市对投资者来说我们研究出来的结果还是值得尝试的。至于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地方什么时候要再看。对于股市来说,最近这几天股市的下跌,暂时我们还是觉得优势是来了。股民你要准备好,不要被一时浮云遮住,这是我们的心得。当然我是这样说,我个人的投资是比较稳健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的网民、我们的参观者通过我们理财博览会,通过理财周刊,通过搜狐网的理财频道大家不断的了解形势,掌握知识对市场做出判断,还希望大家获得非常好的收益。谢谢,

  主持人: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115。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