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海南楼市风声再起 大三亚经济圈成型吸引买房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0:44
  日前,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海南楼市置业投资需求受到挤压。但随着海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步入落实阶段,大三亚经济圈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置业投资者瞄准这一机遇,在限购城市以外,寻求大三亚版图中房产价值的新出口。

  政策调控波及海南楼市

  2010年10月,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之后,海南的三亚和海口两个城市也相继出台了“限购令”。与此同时,10月19日央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限购与加息的政策组合拳给如火如荼的海南楼市快速降温,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三亚限购令一经媒体报道,海南楼市成交量从15日的108套骤降到16日的20套,单日降幅达到81%。

  从10月16日到26日,海南楼市成交量表现出先上升继而波动的变化:从18日到21日,海南楼市签约量连涨4天,在22日骤降至38套,又上升到25日的106套。其中,10月11日至20日,三亚商品房总成交仅为175套。但数据显示,海南房地产市场成交均价较为平稳,依然保持高位。

  大三亚经济圈成型吸引买房人

  虽然政策调整暂时对海南楼市形成挤压,但仍有嗅觉敏锐的置业者在海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上看到了国际旅游岛建设步骤上的细节,同时也看到了投资购买的新机会。

  “三亚及周边区域是我一直关注的区域。”打算在海南购房的李先生说,“从中央批复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先后顺序和尺度上,我和一些关注海南楼市的朋友都认为"大三亚"必定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潜力很大。”

  据了解,依据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批准“总体规划”,三亚、保亭、海口等城市,已经悉数逐级上报了本城市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目前均已得到国土资源部的批准。而其土地利用规划中,也已明确贯彻了国务院批复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中,建设6大功能组团的精神。

  大三亚经济圈各区域间的联动共融,伴随着区域国际化基础设施的完善升级,将使区域宜居价值迎来再一次的飞跃,其房地产价值的成长潜力自不言而喻。(寇嫣然)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