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上海逾五成欲购房者认为房价会有所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0:55
  “沪12条”新政出台半个月后,信义房屋对一千多位欲购房者进行了电话访问,了解目前市场条件下买方的心态。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将暂时放弃今年的购房计划。

  在问及 “沪12条中您认为哪条细则对买房影响最大”时,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占31%),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占25%),停止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占14%)和房产税改革试点(占6%)。信义房屋分析师表示,二手房购买者对税费和贷款政策较为敏感,尤其是本次细则出台了很多限贷限购的政策,使得需要贷款的购房者暂时无力购置或是成本大增,对房产税的预估也使部分有购房计划的人开始思考资产投资的方向,很多欲购房者正在重新审视、分析自己的买房需求。

  在问及 “您认为房价会有变化吗”时,超过半数的欲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出现回落。其中,认为“下降,但降幅不会超过10%”的占39%,认为“下降,降幅会超过10%”的占14%,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的占28%,认为“房价依然难以捉摸”的占19%。信义房屋分析师表示,对于大部分普通购房者而言,房价的涨跌永远是一个难以预测的“谜”。调控政策的意义之一在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如果较紧的调控政策持续施行,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的情况。

  在问及“政策出台后,您是否还有购房计划”时,有63%的受访者表示将放弃今年的购房打算,另有37%的受访者表示年内会购房。信义房屋分析师表示,“沪12条”对买卖双方而言更多的是影响心理预期。每次有新政出台,二手房交易量都会因为购房者短时间观望而停滞。由于政策主旨是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因此,目前市场上有过半的欲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而持币观望。打算在今年年底前购房的,基本上是前期已看中房子的刚性自住客户,他们觉得可以借此机会议价,买房更实惠。(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