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双限”下购房者变爽快人 一次性付款占两三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1:26
  上周末,杭州迎来新政后首个开盘小高潮,四个楼盘近700套房源推出市场。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开盘当天预定率近9成。

  杭州版“限购、限贷”新政下,仍有如此旺的购买欲,实在让人吃惊,而这当中有很多人选择了一次性付款。

  两三成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

   记者走访了龙湖滟澜山、名城湖左岸、东田擎天半岛、保利江语海、梧桐燕庐、万家星城等部分正处于签约期或最近新开盘的楼盘,对已下单的购房者的支付方式进行调查。

  上周六,位于下沙沿江板块的保利江语海首次开盘,一大早就有近400多人排队等候摇号。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操着外地口音的购房者,大多来自温州、台州、宁波等杭州周边地区。在询问中,许多外地购房者表示,自己会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我听朋友说,现在银行贷款卡得很死,说是放贷额度快用完了。”温州人吕先生来之前就已经把贷款情况摸得很透。

  在开盘现场,记者还碰到来自宁波慈溪的购房者王女士,因为比较晚才摇到号,所以只买到一套南北不通的房子,价格相对较低,总价140多万元。“反正我是投资不是自己住,朝向不好也没关系。”买到房的王女士觉得户型差并不影响整体房子的升值空间,打算一次性付款,“我觉得5年后差不多就能回本了。”

  浙江保利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成交房源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意向客户是像吕先生、王女士一样选择一次性付款的。

  其它几个楼盘现场,记者也发现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选择全额付款。在梧桐燕庐的开盘现场,对于一次性付款,一些客户表示有钱就要把房子买下,贷款按揭总让人觉得不踏实。钱塘房产总经理助理汤凯表示,因为这次开盘的房源总价基本控制在150万元左右,因此有20%是选择一次性付款,其中很多都是没法办出按揭的外地购房者以及拥有三套房产及以上的投资客。

  而像之前开盘的龙湖滟澜山和名城湖左岸,记者前往现场的时候仍然有不少购房者在询问是否有剩余房源,而且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房源,愿意一次性付款。而这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人还挺多,差不多在三成左右,许多都是一周内交完房款的。

  一次性付款的房子,大多是低总价、小户型

  面对市场上不断涌现的小户型房源,有许多揣着银行卡,“气势汹汹”的改善型和投资型购房者乘兴而来,他们往往以买到房为目的,标志就是速度和效率。

  已经开盘的东田擎天半岛目前正处在签约阶段,在销售现场记者碰到一位庞女士,她正在向销售员询问如何交定金。庞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后不到10分钟就选好一套8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半个小时内就交了定金。“大房子、高价房一次性付款是吃不消的,但这里一套小面积的房子在100万元以下,看着合适就买了。”

  “新政前刚买了套自在城,也是全额付款的;这次来买擎天半岛也打算一次性付清,买房还是最保值的,总比存银行要好。”来自温州苍南的庞女士在杭州做小生意,基本把钱都投入了房产。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事实上在一些刚需中也有些是被迫选择一次性付款的。“对于一次性付款,我考虑了很久,最后还问爸妈借了二十万。”结婚五年的杭州本地人李先生是首次置业,买了湖左岸90平方米的户型,选择了一次性付款,但背负了许多“债务”。“虽然首付只要三成,我也可以承担,但回去和家人商量,觉得还是一次性付掉。而且"双限"下,去银行贷款也很难。”通货膨胀是让李先生感到最不安的因素,他告诉记者,趁现在还年轻,咬咬牙,拥有固定资产才最保障,说不定未来还能升值。

  跟着钱包走,开发商主推小户型

  “90平方米的户型还有吗?我可以一次性付清的。”已经错过开盘机会的汪先生特地从黄山赶过来,到湖左岸询问是否还有小户型。但销售人员告诉他,目前只有三套这样的户型,而且位置都不太好,单价也要1.8万元/平方米。汪先生不甘心,又跑到旁边滟澜山的售楼处。令人失望的是,汪先生得到的答案仍是房源所剩无几,而且都在三楼以下。“小户型卖得好,开盘当天就有很多房源被买走。”一位销售小姐解释说。

  在“双限”下,连续的加息也让购房者承担更多的购房成本,而开发商则更希望能快点回笼资金。“央行连续的加息,贷款利率不断提高,就算我能贷款,也要比之前付更多的钱。”刚刚在万家星城下单的购房者刘先生,虽然已经决定一次性付款,但还是不死心地向置业顾问咨询每月还贷数目,反复比较。

  据记者统计,在这次调查的楼盘中,绝大部分是8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户型,以90平方米的户型为主,总价一般不超过200万元,像下沙的龙湖滟澜山、名城湖左岸以及保利江语海等楼盘都首推小户型,因为这正是眼下一手楼市成交速度最快的一类房源。( 孙晨 贝楚楚 詹丽华)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