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市场对中国增黄金储备预期仍持续 黄金还将闪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17日09:02

  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中,黄金板块占比15%,为该ETF的第三大权重板块。在实地调研了山东黄金之后,“大宗商品发现之旅”成员对山东黄金的投资价值充分认可。

  近年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给国内经济发展、投资者决策带来挑战。证券市场上大宗商品类公

司的股票价格与大宗商品价格密切相关,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在流动性泛滥、货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下,资源品成为抗通胀的极佳选择,黄金、有色金属及能源板块有望持续走牛。

  在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成份股中,有色金属与煤炭行业的占比最大,均超过30%;黄金行业占比15%,位居第三;石油石化和农产品占比分别为12%和9%。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称,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较好地反映了沪市A股中大宗商品类股票的整体表现,是ETF产品良好的投资标的。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性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黄金仍将闪耀。

  首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了对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担忧,大多数国家的央行也将基准利率降至前所未有的低点。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各西方国家通过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手段受到高负债率等因素的限制,刺激经济增长将更多的依赖宽松货币政策,这可能成为黄金继续牛市的最大支撑。

  其次,官方和私人部分的配置需求攀升刚刚启松。自20世纪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后,各国黄金的官方储备大幅下降,黄金储备的持有份额在不同国家间的分布差异较大,自2009年以来,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央行开始寻求增加黄金储备,自2009年二季度开始,全球官方呈现净买入格局。民间也开始增加黄金配置。

  同时,中国金属消费的迅速攀升,目前中国铜、铝、锌等基本金属消费占全球的比重已超30%,但黄金消费占全球的10%左右,即使与印度比也有较大差距。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重只有2%,市场对中国增加黄金外汇储备的预期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