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准备金今缴款回购利率跳涨 银行间国债成交价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16日06:24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因存款准备金缴款,银行间市场基准回购利率周一(11月15日)收盘上涨。同时,由此引发的资金面紧张以及挥之不去的紧缩预期,使周一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收盘仍跌。

  数据显示,银行间市场基准回购利率周一收盘上涨。货币市场基准利率——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78%,较前收盘涨8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60%,较前收盘涨6个基点。1年期央票收益率涨1.2个基点,至2.4230%;3个月期Shibor涨0.53个基点,至2.8870%。

  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短期资金价格走高,主要是受到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周二起上调的影响。“要冻结3500亿元规模的资金,回购利率周二很可能还会继续上升。”某大行交易员分析。央行11月10日宣布,自11月1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同时,因存款准备金率缴款在即,资金面略有收紧,加之投资者对后续紧缩政策继续出台挥之不去的担忧影响,二级市场现券收益率全线抬升。

  数据显示,周一成交的31只国债8涨1平22跌,成交总额5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增加一成二。剩余期限9.84年的10附息国债31跌1.88%,至94.52元,对应收益率3.97%。金融债价格亦走低,追随国债走势。剩余期限2.80年的08国开15跌0.03%,至104.03元,收益率3.27%。上海证交所国债指数收于125.91,与前交易日收盘持平。

  央行周一晚间公告显示,周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较上周大减近七成。本周到期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较上周的670亿元大幅上涨。央行公开市场此前连续四周净回笼资金1535亿元,其中上周净回笼3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1年期央票收益率水平一二级市场存在倒挂,市场需求不振,央行缩减发行规模,发行利率持平的概率较大。

  “央行适当下调了(1年期央票的)发行规模,说明还是希望维持货币市场利率稳定。”上述交易员称。

  根据数据,上周二央行发行的3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上行逾5个基点至2.3437%,3年期和3月期品种紧随上行趋势,发行利率亦走升。中债登央行票据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期央票收益率最新报2.5346%。

  

(责任编辑:乔瑞昕)

贺麒麟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