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百万贷款20年多付3万 买房人被加息套牢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5日08:11

  提要:一边是楼市调控,一边是加息,对楼市,对买房的人来讲,更多的会关心房价和房贷的变化;工行的理财师给记者算了笔细账,如果市民贷款100万元20年期,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那么原来月供为7130元,加息后月供升至7245元,每月利息增加115元。

  一边是楼市调控

,一边是加息,对楼市,对买房的人来讲,更多的会关心房价和房贷的变化;股民则更关心手中的房地产股票会不会跌……

  百万贷款20年要多付3万多利息

  正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这次的加息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本来就在限制多套房贷款,即使首套房贷款很难拿到很优惠的利率,这次加息我们老百姓又要多掏不少利息。”记者昨日请工行的理财师帮忙算了笔账,结果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加息后要多增加2.78万元的利息。

  工行的理财师给记者算了笔细账,如果市民贷款100万元20年期,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那么原来月供为7130元,加息后月供升至7245元,每月利息增加115元。

  总利息则由原来的71.11万元,增加至73.89万元,总利息要多支出2.78万元。

  对于二套房来说,加息后负担更重。同样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为例,如果是二套房,必须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加息后,月供从7475元上涨至7606元,月供增加131元,而总的利息负担则从原来的79.42万元,增加至82.54万元,多了3.12万元。

   加息后还是负利率10万存一年“被缩水”1000元

  加息后,尽管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2.5%,但是和3.5%的CPI相比,实际利率仍是负数。以存款10万元为例,一年后实际上“缩水”了1000元。

  业内人士预计,即将公布的9月份CPI可能更高,老百姓要摆脱负利率的影响,必须考虑其他投资渠道。

  据了解,目前商业银行发行的一年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基本在3.5%至4%,可以超过CPI涨幅。

  提要:一边是楼市调控,一边是加息,对楼市,对买房的人来讲,更多的会关心房价和房贷的变化;工行的理财师给记者算了笔细账,如果市民贷款100万元20年期,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那么原来月供为7130元,加息后月供升至7245元,每月利息增加115元。

  房价是涨是跌,开发商和专家有分歧

  太突然!

  “到明年春节,房子不好卖了!”

  “加息了?太突然了啊。”正在饭局上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一个劲问:“不是说年内不加息吗?怎么连着一连串的调控一块来?”他认为,今年年底到明年春节前后的楼市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了,对楼市买卖双方的博弈来说,房子注定不好卖了。

  某市同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刚说,这或许对楼市将是再一次心理上的“致命打击”,市场的“观望潮”已经渐渐形成,加息将把楼市的“低迷期”拉长。“一旦进入‘加息通道’,才是让楼市最为恐怖的黑暗期”。

  有影响!

  或将导致房价实质性下跌

  也有开发商认为,这次加息传递了货币紧缩的一个信号,对于开发商与购房者而言,在接二连三的调控下,短期的房价必然有下跌的空间。河西的一家开发商昨晚就表示,看来原先的预期又得降一降了,从4月份“国十条”调控政策出台前的“喊着普超2万元/平方米”,11月、12月份估计是将“普跌2万元/平方米”了。

  某市中原地产交易中心主管李千娥说,在调控的干预下,房价或将迎来一次实质性的下跌局面,但要说是“压倒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未免太早了。

  涨成本!

  房价长期下跌几乎不可能

  “快两年不调利息了,这次应在意料之中的事。”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副主任吴翔华说,加息并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作出的调控,但客观上也确实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影响。

  “加息并不是抑制资产泡沫的有效武器,而是一把双刃剑。”吴翔华认为,加息之后,很有可能会进入“越加息热钱越多”的怪圈。

  这些热钱就是乘虚进入“双市”(楼市、股市),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又将加大,而抗通胀的楼市领域,在化解掉限购令等一些暂时政策之后,中长期的房价下跌几乎没可能。

  大盘可能窄幅震荡,地产股会不会跌?

  大盘可能在2800点~3000点之间震荡

  这几天大盘放出天量,这次加息对股市影响多大呢?

  华泰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员陈慧琴认为,这次加息说明了几个问题,一是说明通胀可能比较严重,即将公布的CPI可能会高于预期,二是说明管理层打压房地产的决心依然存在,另外也表明经济在向好。

  她认为,这次加息对于地产股的影响比较大,但是对于大盘的影响应该不是太大,本身大盘最近一路上涨,就需要停下来进行整固,可能大盘会借着加息的政策进行一个调整,大盘有可能会在2800点-3000点之间进行震荡。

  东方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吴亚俊称,贷款基准利率从2004年的5.58%,一路上调至2007年的7.47%,

  而这段过程,正好是股市从大熊到大牛的转换过程,其间还有2006年的有色板块的一波大行情。所以他认为这次加息同样不会给大盘带来太大影响。

  地产股要跌 投资者可转换小盘股

  加息后,受影响最大的板块无疑就是地产股。

  记者昨日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次加息会对地产股造成较大打击,投资者短期内还是要规避一下风险。

  “房地产对利率是最敏感的,只要一加息,地产股可能立即就会下跌。如果进入加息周期,那么房地产股所受的影响会更大。”华泰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员陈慧琴称,银行股可能会和地产股一样,受到加息的短暂影响,但影响不会有地产股那么大。

  “其实每年的11月、12月都应该是小盘股的天下,应该准备年报行情、高送转行情了,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没能赶上这波蓝筹股行情,不要再去割肉割掉手上的小盘股,而是握住手中的小盘股,等待风格转换。”

  东方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吴亚俊称,加息对地产股的影响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成本增加,前一阶段地产股有所反弹,他建议投资者最好还是先出来规避一下板块风险。

  对于银行而言,三季度贷款发放量还是比较大,这次加息只是对银行有短暂影响,对银行股的全年业绩没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