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理财专家:未来或将多次加息 长期债券风险最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9:56
  本报讯 (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梁贵民)央行近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加大,在通货膨胀和加息的双重压力下,一向稳定的债券市场呈现下跌走势。专家表示,升息通道中,长期债券将累积越来越多的风险。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方亮认为,利率的变动,对 于债券的价格有很大的影响。债券的价格是由面值、息票率、偿还期和市场利率等因素共同决定的。在其他因素不变时,市场利率越高,债券的价格越低。在其他条件相同时,到期时间长的债券的价格对利率更敏感,低息票债券比高息票债券对利率变化更敏感,而且相同的利率变化量导致价格上升的百分比大于价格下降的百分比。

  方亮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选择短期债券和高息票债券,它们价格敏感性低,在市场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债券价格损失相对较小。

  “目前市场上的债券类基金,大多为中短债基金,受利率调整的影响较小,但某些债券类基金如果以大量的资金购买了长期债券,那么客户可以考虑赎回。现在多种迹象表明还有可能再次提高利率,在升息通道中,长期债券累积的风险会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表示,加息后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会相对提高,在预期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既能获得比定期存款较高的收益,也能保持流动性,为购买更高收益产品做准备。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