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公积金房贷出新规 三大疑问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0:29
  11月3日,住建部等四部委发出通知,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上住房首付三成、二套住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1倍及三套房停发贷款等差别化信贷内容。

  此通知一出,意味着调控政策已全面涉及二套房、三套房的贷款,针对此次公积金贷款的调整,不少读者纷纷打进本报房产热线0591-87840114咨询,为此记者前往公积金处,解答读者的疑问。

  问题 1

  福州是否已全面执行新规?

  记者从房地产交易中心公积金处了解到,目前福州还未接到正式文件开始执行新政,收件工作仍在继续,一旦接到正式通知将全面执行新政。但也并不意味着目前尽快办理公积金贷款较为合算,只要开始执行新政,旧的利率也将上调,因此购房者也不必着急去办理贷款业务。

  问题 2

  曾用公积金买房但已卖了,再用公积金贷款算是二套吗?

  打进热线的陈女士表示,在2003年用公积金买过一套房,前段时间刚卖了,名下已无房产,现在想用公积金购买新房,是否也算是二套房了。

  对此公积金处相关人员给出肯定的答案,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只要使用过,再次购买新房时,不管名下是否有房产都算二套房。另外,公积金处也明确表示全面停止三套房的放贷。

  问题 3

  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能做20%首付吗?

  据公积金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还是分两种方式,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商业贷款全面停止2成首付,公积金贷款是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唯一能做2成首付的。

  小贴士

  A.公积金贷款上限

  公积金贷款上限没有变动,夫妻一方为35万、双方为45万。

  B.夫妻双方如何还贷

  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双方只要持有结婚证就能一同使用公积金贷款。另外,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如果有住房公积金,每年可到住房公积金处取款一次。

  C.拆迁回购可用公积金

  近几年旧城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随之而来的拆迁回购案例增多,有住房公积金的市民亦可用住房公积金购买回迁的房子。(记者 陈志淦)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