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后信托理财收益依然领先同期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9:52

  自2010年10月20日起人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昨日记者咨询数家金融机构获悉,在加息的背景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纷纷上浮收益率达到4%至5%,成为近日理财产品的热点。但比较年收益率而言,信托理财产品依然高于银行同期理财产品。那么加息能否带来信托产品收益率的联动,拉动信托产品收益水品的提升呢?“信托理财产品受利率变动的影响较小,不过如果利率继续上调,信托产品明年可能会作出相应调整。”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赵杨曾解析,信托产品收益率在短期内异于利率变动的重要原因在于,利率是影响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在短期内,其他因素的干扰可能会对信托产品收益率波动造成影响。

  赵杨表示干扰信托理财产品年收益率的因素包括:(1)市场资金供给。信托计划融资人所支付的融资成本最终将由市场资金的供需决定,市场资金充沛时资金的使用价格则将降低,CPI等指标可反映这一要素。(2)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是对市场资金供求关系的调整,因此货币政策对信托产品收益具有指导效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等指标均是货币政策的组成部分。 (3)发行主体信用水平。发行主体的品牌效应、市场口碑决定了其募集资金的能力,募集资金能力强的机构其募资所需成本便会相应缩小。(4)项目质量。项目本身风险可控,后续资金保障充分,项目主体信用水平较高,其所需的融资成本便愈低。(5)投资额度。目前信托产品中,投资起点的分级设置十分常见,通常情况下,选择愈高的资金等级,其可获得的投资收益愈高。

  信托产品的收益机制较为复杂,而目前尚无成熟的信托产品定价机制。因此,投资者在选购产品时,可以通过对各类因素的综合分析择时择类购买适合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