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加息预期加强 债市大幅下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0日09:46

  本周一上证国债指数小幅下行,最终收于126.10点,较上周五下跌了0.05点,成交量为4.45亿元。上证企债指数下跌了0.14点,最终收于142.85点。

  从消息面上看,上周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了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到2011年6月底以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以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决策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

   随着美联储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美元将继续贬值,人民币则相应升值,国外游资或将加速进入我国套利,使我国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为此,我国央行会采取措施缓解通胀压力,未来加息预期进一步加强,且不排除连续加息的可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或将转向。这会对未来债市的走势造成不利的影响。

  从近期债市的走势看,政策面和股市的跷板效应仍然是主导因素。一方面,未来半年我国经济仍存在通胀的压力,明年初央行或许仍有加息的可能,届时债市将面临下行的压力。另一方面,受股市大幅上涨跷板效应影响,债市缓步下行。

  目前股市走势仍比较乐观,未来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因此债市的走势不容乐观。从中短期来看,随着未来股市的上攻,债市将继续小幅走低。从长期来看,随着2009年初央行调控政策滞后效应的显现,市场资金面将逐步趋紧,债市的牛市根基将发生动摇,预计2011年下半年本轮债市的牛市行情或将终结。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