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受意外加息影响 澳洲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降

来源:FX168
2010年11月10日08:57
  周三(11月10日)公布的私营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明显下降,因澳洲联储(RBA)意外加息,且抵押贷款利率涨幅更高,对家庭财务情况产生影响。

  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学会(Westpac Bank/Melbourne Institute)联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11月 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下跌5.3%,至110.7,该指数年降6.4%。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提升3.3%。

  分项数据则显示,消费者亦感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将影响其财务状况和经济前景。11月家庭财务状况指标年降10.2%,对未来12个月家庭财务状况的预期则上升0.5%。衡量对未来12个月经济景况预期的指标下降9.8%,对未来5年经济的信心下降6.4%。

  总体而言,现况指数下降5.1%,预期指数则下降5.5%。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考虑到利率上调的因素,消费者信心并未严重受挫,这令人欣慰。他说,"这已经是意外强劲的结果了。利率的变动使我们曾预计该指数的降幅会更大。"

  上述数据为两家机构对1,200人的调查结果所得,操作时间紧接着澳洲联储意外加息至4.75%之后。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