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10月保险投诉反馈:新华保险回应北京网友投诉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09日11:01

    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受到网友的关注,也收到了一些网友的投诉。搜狐理财频道已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网友的投诉受到了保险公司的重视。现将投诉解决结果反馈公布如下:

    10月份,搜狐“保险投

诉绿色通道”接到一个针对新华保险的投诉,并向新华保险反馈了投诉情况。近日,搜狐理财频道从新华保险获得反馈: 

  我们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将投诉问题反馈给新华保险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处理;目前该投诉已经处理完毕。

    同时建议投诉人在出现问题纠纷时向新华保险客服热线95567或登录新华保险官方网站,通过“我的保险”进行投诉反馈,以便公司能更及时解决问题。

  附网友投诉内容:

  涉及产品:红双喜新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2010年5月,我岳父岳母去北京银行永定路支行存款,就在填写单据的时候走来一位穿着和银行工作人员一样服装的女同志热情的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她可以帮忙填单子,我岳父母以为是银行的服务周到,就说要存定期存款,因为数额较大,她就把我岳父母领进了VIP室。进屋后她就告诉我岳父母这样存不合算利息少。因为是在银行内部,她又穿着银行统一服装所以就没有了戒心,便讯问她应该怎样存才合算。她便开始向他们推荐一种新型理财产品,说是和存款一样,就是在五年时间内,每年定期存二十万元,这样第一年就可以按一百万元算利息,而且年终还有分红,平时有特别红利。并一再强调这是保底保息的,非常合算。这样你这一百万元就可以分五年存入,但利息可比一起存要多。存满五年就可以支取。他们一听这样是很合算,反正都是在银行存钱,就说那你就按这样给办吧。 于是她就开始帮忙填写单据办理手续,还说了一句,你存了这个要是发生什么意外还可以得到赔偿。我岳父母当时一听这有保险的性质就问她,我们这买的不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吗?怎么还有赔偿呢?她回答说:我们这个就是带有保险性质的理财型产品,你们就放心吧。他们又再追问那如果用钱可不可以取呢?她说可以。出于对银行的信任,他们就继续办理了,她帮我的岳父母填好了所有的单子,就只让他们签字。因为银行存款都要有客户签字,所以就没多想就签了。就这样20分钟左右他们就办理了手续。银行还给了一个活期一本通存折,有了这个他们就更没什么怀疑的了。事后有电话回访,因为认为是银行办理的不会受骗就没当回事。电话告诉要看看保险服务指南,我岳父母是农民出身,文化水平不高,根本就看不明白,因为相信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就把这事认定是一件带有保险性质的银行理财产品。 直到10月份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取这笔钱,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才告诉说,你这是买的保险,要想取钱得去保险公司退保,而且得损失8万多元的本金。这些钱都是我岳父母一辈子不容易才攒下来的,而只存了这短短几个月就要损失掉8万多元,老两口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究竟是怎么了,到银行存款买理财怎么就成了保险了。往日的笑容也不再出现在他们的脸上,终日沉浸在痛苦的自责中,身体也大不如前。我们做儿女的知道这事后,决定帮他们讨一个说法。我认为以上这些行为是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起来,并未如实向顾客解释清楚存款和保险本质的不同,也未提醒客户如提前支取所承担的损失,这是很严重的欺骗行为,利用了普通百姓对银行的信任,这很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是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这几天天天上网查有关这方面的报道,我发现全国各地有许多和我一样遭遇的人,其中有许多是通过你们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维护了自己的权益的,我也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能重视这个问题,希望各位专家顾问能够帮我解决问题还我公道。强烈要求退还全部本金,并当面道歉。急盼回复!谢谢!

    >>>>10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