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股市火爆有钱也不还房贷 加息未导致提前还贷潮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彦
2010年11月09日07:51

  本报讯(记者李彦)距离央行加息已有半月,和以往加息后迅速出现提前还贷潮不同,本地多家银行和加息前相比,提前还贷现象均未明显增加。银行人士分析,股市火爆和加息幅度较小是市民不急于提前还贷的主要原因。

  俞先生2007年贷款20万元在金银湖买下一套住房,200

8年底出台房贷利率七折令后,俞向银行申请将利率从8.5折下调至7折,月供不到1500元。上月20日,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其中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94%上调至6.14%,俞先生考虑是否用3年来存下的10多万元提前偿还部分房贷,减少利息支出。

  很快,俞先生便打消了提前还贷的想法。“我算了一下,如果利率仍打7折,月供仅增加了15元,一年也才多出180元。”俞说,即使把钱继续存在银行,每年利息也远不止100多元,更何况现在股市行情较好,要是把这笔积蓄用于股票投资,收益可能更高。

  记者上周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加息并未引起提前还贷潮。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人士介绍,加息至今已有半个月,但提前还贷者寥寥无几,和加息前没有多大变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个贷人士也表示,2007年央行连续加息后,很多市民选择提前还款,而此番加息并未引发提前还贷潮,绝大多数房贷客户仍在按部就班还款。

  招行武汉分行个贷人士分析,由于近期信贷政策收紧,一旦提前还款,若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难度势必增加,而且由于加息和取消7折优惠等原因,贷款成本也会更高。同时,目前股市等资本市场比较火爆,房贷客户如果手中有闲钱,显然更愿意投资博取高收益,而不会因区区0.2个百分点的加息,急于提前还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