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数字100将发布《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研》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08日16:05

  近日,中国在线调查领先企业,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手展开的《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研》报告将在京发布。本次调研历时3个月,以浙商、闽商、粤商、苏商以及在内地的港商、台商为核心,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了商帮中小企业群体的金融生态。这是国内首次通过在线调查,展开针对新商帮企业金融需求的专业调研。将有助于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权益保护,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四大融资困境值得关注

  近年来被社会各界所关注的商帮,尤其是引领经济发展风向标的东南沿海一带出现的几大新商帮,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众所周知,中国的商帮历来与民营经济密不可分,新商帮在涌现出许多经济巨头的同时,更是聚集了众多中小企业。从这个角度说,新商帮也可谓是“中小企业帮”。而新商帮这个概念带有很强的中国区域特征,闽商、粤商、苏商、浙商等新商帮在继承传统商帮精神内核的基础上,在新形势下又有了不同的发展。由于各个商帮在经营模式、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差异,引致社会关系、信用结构的不同,其融资活动也体现出差异化。研究新商帮对于了解中国各区域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具有借鉴意义。而在此次调查中,这个商帮群体所呈现出的四大金融困境非常值得社会关注。  

  权威数据现场解读

  据介绍,此次调查全程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手,借助Surveycool™专业在线调查系统,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收集大量一手数据,由资深研究人员和市场人员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而形成的一份国内面前金融机构最权威的读本。此份报告将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研暨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高峰论坛”中发布,并将由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汤雪梅女士现场解读。  

  有专家认为,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中小企业的贡献功不可没。但由于中小企业的先天弱势,融资困难等问题日益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而本次调研报告,恰逢十二五规划推进的关键时期,以真实有效的数据,展示了中小企业的金融生态现状,并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为政府、金融企业科学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