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QE2加剧国内通胀预期现券收益率续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5日09:39

  因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加剧国内通胀预期,政策紧缩预期笼罩市场,现券收益率延续升势。

  数据显示,周四(11月4日)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呈现普涨之势。

  相应地,从国债成交价格来看,周四成交的36只国债8涨1平27跌,成交总额人民币4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减少近三成。剩余期限4.81年的10附息国债28跌0.44%,至96.41元,对应收益率3.40%。金融债价格亦走低,追随国债走势。剩余期限3.08年的08进出11跌0.70%,至97.77元,收益率3.37%。

   某大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导致国内通胀形势愈发严峻,且近期股市的强劲表现又促使更多的资金外流,因此债市依然受空头氛围主导。

  此外,周四国家开发银行新债利率高企也打击多方士气,国债市场进一步承压。数据显示,国开行周四上午发行的200亿元1年期债券,中标利率2.61%。

  “市场担忧央行可能会在年内再次升息打压物价上涨的势头,债市紧张气氛压制本期金融债的参与热情,推高中标利率水平。”

  不过,交易员亦指出,美联储政策传导至国内债市较为间接,加上现券收益率在央行宣布加息后已大幅走升,机构也在等待物价等指标公布,因此收益率续涨势头未来将渐有收敛。

  同时,银行体系流动性仍充裕。数据显示,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82%,较前收盘跌1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57%,较前收盘跌1个基点。1年期央票收益率涨1.1个基点,至2.3140%;3个月期Shibor涨0.36个基点,至2.8448%。

  根据公告,央行周四上午发行15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1.7726%,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5亿元。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