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通胀压力加码 交易所债市全线下挫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3日09:47

  尽管周二股市震荡走低,但股债跷跷板效应却未再现,交易所债市各类债券指数全线皆墨。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已取代资金面成为债券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预计后市交易所债市将继续呈调整态势。

  从市场表现来看,国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6.31点,下跌0.04%,成交的17只国债中有5只上涨,3只持平,9只下跌。信用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43.18点,跌0.01%;深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9.33点,跌0.02%;沪公司债指数收于126.47点,下跌0.04%;沪分离债指数收于125.82点,跌0.06%。受股市震荡走低影响,两市成交的11只可转债涨跌互现,其中6只上涨,5只下跌。

   周二银行间市场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82%,较前一交易日下降7BP,显示市场资金面仍然充裕。但从目前的市场整体环境来看,资金面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作用似乎已经让位于对未来通胀形势的忧虑。

  渤海证券分析师指出,10月份PMI购进价格指数升至69.9,已经接近2005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显示通胀风险加码,而央行最近的加息,令市场担心央行未来可能会为了应对通胀压力而持续加息。分析师预计,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将继续震荡向上,调整趋势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对四季度债市保持谨慎、以防守为主,减持5年及以上债券,增持3年及以内期限债券。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