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热钱推动价格连续上涨 钱币市场迎来大牛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10:40

  □晨报记者 刘志飞

  炒股、炒房、炒汇,不如炒钱币。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还在年初开盘价之下,楼价受调控影响也是停滞不前,外汇市场阴晴不定,没有明显趋势,而钱币市场却迎来久违的大牛市,无论是纸币还是金银币,今年涨幅翻番的品种比比皆是,最近一个月涨幅翻番

的也大有“币”在。业内人士分析,在全球流动性泛滥不变的背景下,钱币市场牛市行情还将延续。

  钱币市场普遍暴涨

  在各界还在为货币战争是否来临争论不休的时候,各国滥发纸币造成的影响已经在投资收藏市场中凸现,今年以来,钱币投资收藏行情出现了连续上涨的喜人景象。自从走出“歇夏期”后,金银纪念币行情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不管是彩金币板块还是彩银币板块,不管是本色金币板块还是本色银币板块,都上涨幅度很大。尤其是国庆长假及以后的一段时间,金银币市场人流大增、市场成交非常活跃,绝大部分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少量品种一个多月的时间价格翻番或者接近翻番。例如1盎司太极图金币和1/2盎司婴戏图金币,原先的市场价格分别为8万元和6万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6万元和12万元。

  除了金银纪念币,今年纸币市场的资金流入也非常明显,其中不乏楼市和股市的资金流入。今年以来,纸币板块经过几轮上涨,部分品种价格已经翻了几番。尽管第四套人民币还未退出流通领域,但是市场预期退出是迟早的事,因此,第四版纸币在今年涨幅最大。

  另外,2010年由于连体钞宣传到位,市场中此前一度出现连体钞疯抢的局面,规模之大、升值之快,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尤其是“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双连体(龙钞双连体),价格从年初的不到3000元已经涨到目前的9000多元。

  币市走牛有底气

  钱币牛市行情走势如此火爆原因是多方面的,业内专家如意认为,首先,大的背景是资金的流动性泛滥,在连大蒜、生姜等都能够狂炒一番的现象面前,具备较大资金流入,并且具有不少优势的钱币品种被资金相中实在是很自然的事了。而股市较长时间的萎靡以及国家对房地产越来越严厉的调控举措,都有压迫资金寻找新的投资领域的冲动。其次是一段时间以来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的强劲上涨,使得以贵金属为基本原料的金银纪念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第三是邮币卡市场行情的不断升温本身的互相影响,以邮市的庚申猴为例,目前其市场价格已经达到创新高的9000元,一大批精品邮品的市场价格也大幅上涨;第四是金银纪念币各板块经过多年的消耗沉淀,大部分品种的货源供应有限,一旦行情启动,币商们纷纷惜售,使得金银纪念币行情上涨变得更加容易。

  钱币牛市仍未结束

  在经历了快速的飙升之后,近期市场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钱币市场面临一定的回吐压力。未来钱币牛市行情将向何处去?如意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一些线索寻找答案:首先是社会资金的流动性泛滥是否改变,如果这个大前提没有大的改变,通常情况下牛市行情的基本运行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对于金银币来讲,要关注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运行趋势,如果贵金属价格仍然运行在牛市格局中,则对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将起到强烈支持的效果。

  如意建议,对于还想介入钱币市场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行情的适度回落;具体的品种选择,也可以关注即将发行的生肖新品种,如果其面市价格比较合理,也是中长线投资比较好的品种。至于已经介入的投资者,要坚定持有的信心,尽可能长的享受牛市上涨的喜悦,从目前的各因素分析,牛市行情将延续。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已由原有的收藏推动的上涨,演变为资金推动型牛市,由于部分增量资金选择品种不分良莠,导致一些缺乏题材和工艺的垃圾品种价格也出现暴涨,投资者应坚决回避这类品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