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加息为债基带来建仓机会 债市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10月26日09:44

  尽管近期股市的强劲反弹抢尽了投资者的目光,但作为上半年的宠儿,债券基金依然热度不减。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仅国庆之后,获批和正在发行的债券基金就接近10只。不过,本月突如其来的加息事件,还是让不少人开始为债市今后的走势担忧起来。前三季度均保持良好走势的债券基金,是否依然值得信赖呢?

  业内人士指出,从短期看,市场的收益率将面临着一次系统性的上行,而收益率调整到位后,自11月中旬后市场可能会维持稳定。本次加息后并结合可能的汇率进一步升值,对经济减速的预期也会较大程度地影响债券收益率。因此,在“通胀较高并持稳、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局面下,债券收益率难以大幅上行,更有可能出现在一定区间震荡的局面。

  “如果未来两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往下走的话,中国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我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长都可能维持在一个比较温和的区间里,债券市场从大的方向来看或许没有太大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最近的加息其实是一件好事,它将为债基带来一个比较好的建仓机会。”在鹏华丰收债券基金经理阳先伟看来,债市在短期内将会维持区间震荡,长期而言机会大于风险。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亦认为,加息之后债券收益率上升,这有利于新建仓的债券基金,而对于老债基则相对不利。

  “此次央行加息确实有点出乎市场预料,当前市场对下半年经济走势看法分歧很大,在我们看来,今年四季度至2011年中国和全球经济趋势都难言乐观。”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的宏观研究员刘建岩认为,此次加息最主要的目的是控制通胀预期,当前的通胀问题主要集中于食品价格,是结构性的物价上涨,并不代表整体通胀压力很大,因此通胀对政策紧缩的刺激也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