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建保障房不影响租售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2日09:25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包括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各期限档次利率调整结果。

  北京是今年试点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的城市之一。北京已确定36个保障房项目为首批试点公积金贷款建设项目,其中包括经适房项目18个、公租房项目14个和4个旧城人口疏散安置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规模为562.2亿元,公积金贷款额度为208.99亿元。试点项目贷款年利率由原来的4.257%提高至4.455%。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但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还是要低很多,用公积金贷款建设保障房的动力还是很强烈,他们会用好这笔钱。另据记者了解,经适房、限价房建设前,开发单位就要与政府签订合同,合同中就定好售价,一旦确定不会更改,因此即便是利率调整,售价也不会提高。

  该负责人就公租房价格问题表示,计算后发现,此次利率上调幅度非常小,分摊到每平米的面积中去几乎没有影响,因此,未来不会对租金产生大幅度影响。

  -个人公积金贷款操作细则

  2010年10月20日(不含)以前发放

  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0年10月20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

  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0年10月20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1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2010年10月20日(含)后发放

  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0年10月20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