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产新政二次调整 加息后楼市股市何去何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2日07:35

  10月16日下午两点,东亚新华地产“百姓置业大讲堂”第六期如期举行,大家在知钱俱乐部边品茶边与专家共论楼市股市,气氛轻松且热烈。此次出席的专家有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全国地产知名专家、评论人陈宝存;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

经理刘景德;资深置业投资人,历任投资公司策略总监等职,CCTV证券频道财经评论员李意坚以及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

  二次新政能走多远

  “4·15房地产新政”曾被社会各界舆论贯以“史上最严房产调控”之名,然而政策实施半年以来,楼市调整仅仅表现在“量跌”,房价并未有太多下调。国庆前夕,国家有关部委又出台“国五条”,各地方也纷纷落实调控细则。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二次调控,给传统“金九银十”的黄金楼市当头一棒。有舆论认为这是楼市调控政策的“靴子落地”,楼市的春天将从秋天开始。此次新政对楼市能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对普通的老百姓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对此,地产评论人陈宝存表示,对于9·29新政,观望期预计是3个月,春节之后观望期就结束了。9·29新政,我给它定性“是装了我们今年‘国十条’之后连续半年各部委出台的各种细化政策的大礼盒”。9·29新政具体内容包括了限购、限贷,只能说明房地产住宅供应量严重的供应不足。我认为现在的房价指望回落没有空间,因为土地价格,如果房价回落,那就必须压低拆迁成本,然而现状不可能。我们看通州房价,2008年的时候,8000元没有人买,2009年1.5万元开始抢,通州涨得比较快,北京的其他区域,房山的房价可能要涨到2.6万元。大兴、房山、通州,实际上还是土地供应的主要供应地,这几个区域房价下调可能性比较小。

  李意坚则认为9·29新政的效果应该并不理想,原因有二,一是界限不清晰,实施难度大。二是房地产产业,占GDP比重过大,房地产价格大幅回落,从全局而言,不符合各方利益,不仅不是多赢,反而是多输。房产基本上没有低于20%的比例,很多时候是超过40%的,对这种产业链很长的企业来讲,真正对这个行业进行打压,对全局而言是不利的。

  楼市调控对股市的影响

  股市的发展曾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楼市的调整对股市的波动往往又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认为,过去这二十年,从股市繁荣到房市繁荣,从最简单的经验来说,再回到股市繁荣,这种可能性会比较大。

  在行业板块方面,专家也给出了意见。李意坚表示,从07年年末开始,一直看好相对来说医药、生物、新能源、环保这几个领域。第一,对整个政策上,回调流动性的需求,导致市场当中资金链的问题。第二,今年上半年,包括到七八月份的时候,整个市场就是这样的情况,目前正好也是到了我们当时所判断的市场,应该回升的机会,这样一个时间点,从市场走势来看,也的的确确非常的强势,上涨之后,很可能会出现回调。

  刘景德则认为,现在要看板块,可能有色金属和煤炭,适当的振荡调一下,之后可能还会振荡,短线想有比较快的、比较大的收益还是这两个板块,但是这两个板块后期风险比较大,做的话也要少做。如果着眼于中线,应该是选择601开头的,这一两年一直没有增长,是一直在跌的,我觉得包括中石油,将来都有机会。再短线一点就是券商和银行。

  最有潜力的 购房区域

  作为80后的购房一族,东亚新华地产新闻发言人韩磊认为,北京市近郊比较火的几个区域是大兴、房山、通州,包括昌平。大兴相对于这些近郊来说,距离北京的核心区是最近的,最北端到北京核心区只有十公里,居住的密度上来说,举个例子,天通苑到城里起码得一个小时,大兴今年200万平方米,即便全部销售完成,算100平方米一户的话也就是两万户,从这点可以预见这个地铁不会达到8通线、5号线的拥挤程度。未来的3年之内,大兴要修通13条与城市核心区的城市线,基本上能通到北京市的东城、西城、南城,包括京开高速。房山现在炒得很火,已经卖到了一万六七了,大兴也是一万六七,但大兴和房山相比,地理位置更具优势。从交通的角度上来说,整个大兴的区域交通相对会便利很多,从这方面来看房山的房价相对来说比较偏离。从价格角度考虑,现在昌平一带,北五环之外,比如说华贸城,基本上售价是2.5万元到2.6万元,通州目前基本上在1.8万元到2万元。大兴目前在售的项目,基本上成交下来是1.7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基本是达到了受众的心理预期,这从前段时间开盘的金地仰山、东亚马赛公馆开盘即遭受抢购的事实可以印证。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