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工行存折上三万块钱神秘消失 银行代签储户名字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10月21日10:31
  为了查清一笔债务情况,余杭的金大姐到工行拉了一张活期存折的单子,这一查,一笔神秘“消失”的三万元进款引起了金大姐的注意。

  金大姐告诉1818黄金眼记者,自己在余杭山西园路上这家工商银行办理业务,最近为了查清朋友归还的一笔借款,她到工行拉出了一份活期存折的明细单。问题出在2003年的2月21日,从历史记录上看,这一天共有三笔款项打进金大姐的账户,其中头两笔都是15000元,最后一笔是1500元,可奇怪的是,按照这张明细单的排列,打进1500元时,存折内的余额只有1800多元,三万元进款没有任何提款记录就不见了。

  金大姐:“差了将近三万块钱,我问怎么回事,他们拿了一张单子给我看,说你存的是1500元,工作人员失误打成了15000,因为15000元多存要反存出来,你这里都是有签字的。”

  金大姐还是觉得不对劲,如果说第一笔15000元是打错了,那第二笔15000元怎么又打进来呢?

  

金大姐:“按道理应该是出啊,怎么又是进啊,他说这个不关你的事,不用你去理解。”

  金大姐想,既然银行说反存单上也有她的签名,查一查不就清楚了吗?“一看这个字不是我签的,这个字写得那么好,再一看身份证号也不是我的,地址也不是我的,后来(营业经理)他过来,我问他怎么回事,说一定是我的签字。”

  金大姐立刻拿出身份证比对,银行方面确认反存单上的信息有问题,经过工行内部调查,当事柜员也承认,这个字确实是代签的。

  金大姐:“当事人说这里是我签掉的,那我说怪了,你签字营业经理为什么能认可,他说必须要两个人反存出来,我说营业经理怎么会认可,他们没回答。”

  当事柜员一再确认,金大姐当时存了1500元。“他说很清楚的怎么样怎么样,说我存了1500元,他是给我多操作的。”

  经过这么一番来回折腾,金大姐也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存进的是15000元还是1500元呢?“真的不记得了,我都说了就给我一个疑问。”

  金大姐当初到底存了多少钱,神秘“消失”的三万块钱又是怎么回事,我们来听听工行方面的说法。

  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余杭工商银行西园支行,工作人员说,这事已经交给上级支行处理。中午12点多,工行杭州城西支行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位经营管理部的朱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数据清单,2003年2月21日当天,金大姐的存折先存进了15000元,然后由以反存形式提出了15000元,最后银行又以卡存方式打进了1500元。

  工商银行杭州城西支行经营管理部朱经理:“我们通过科技部门提取了当时交易的一个流水单,第一笔业务是客户存了1500元,柜员误操作打进了15000元,这种情况下,经办柜员马上发现这个情况,做了一个反存交易,这个反存交易要经过营业经理复核,双人操作这个反存交易,之后又给她存了1500元。”

  金大姐的反存单据,1818黄金眼记者仔细核对后发现,仅从当事人的出生年份来看,这个旧版身份证号和金大姐的身份证号有明显不同,客户签名也不太一样,朱经理承认,当事柜员确实有过错,他们一定会严肃处理。“我们柜员疏忽了,当时没有让客户签名,事后发现这个情况存在,代客户签了这个名,这个是我们内部问题。”

  既然银行方面有专人复核这些单据,当时怎么没发现反存单上的疑点呢?

  工商银行杭州城西支行经营管理部朱经理:“复核人员要核实这笔业务的真实性,确认这笔业务该不该做这个反交易,应该做这个反交易就确认掉(从责任划分来说,复核人员是否核对客户身份证和地址信息)从流程上来说,也要核实一下这个情况。”

  在金大姐拿到的存折历史明细单上,两笔15000元都标有“贷”字,这在银行业务中代表打进账户的款项,很容易让客户认为都是自己的钱,朱经理表示是他们没有及时整理清单,才造成了后面的麻烦“系统导出来之后,我们这边也没有给她做个整理,客户看得有些混乱。”

  朱经理再三表示,他们一定会跟金大姐好好沟通,争取尽早跟客户消除误会。

  冒充客户签名,这样的行为,真不该发生在银行工作人员身上,我相信,工行方面会举一反三,更加规范相关的规章制度。张凌寒 邹阳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