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海尔世博新营销论坛

世博会进入“收官”战 海尔世博营销力创经典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0月19日11:08

  (2010年10月18日,上海)历时5个多月的2010上海世博会进入收官阶段,全球企业世博营销即将进入盘点期。10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世博创新营销论坛抢占先机,率先拉开盘点帷幕。海尔世博营销以全球海尔纷落世博会的创新形式,以开设物联之家、推出庞大阵容物联网家电的创新技术,以及连续不断、丰富多彩的与观众互动的创新内容,赢得专家们的好评,成为世博营销的一个经典案例。

  世博会不只是一场展现优良产品与发明的世界级盛宴,更是品牌传播的重要战场。在上海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盛会即将华丽落幕之时,谁将创下经典的创意营销案例,成为本届世博会最大亮点呢?这无疑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在世博创新营销论坛上,有专家指出,衡量世博营销的成功不是看谁投资最大,而是看谁有“四两拨千斤”的营销创新本领,看谁能为世博会带来更多精彩,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新的未来。从这个角度看海尔的世博营销活动可谓创下了一个经典的案例。

  赞助形式创新,彰显海尔全球化战略

  在本届世博会上,海尔“入园”形式另辟蹊径,极富创新。青岛海尔、美国海尔、欧洲海尔、澳洲海尔,先后与山东馆、美国馆、意大利馆、新西兰馆、世贸中心协会馆建立赞助合作关系,成为百年世博史上,第一家由全球各地分公司同时赞助多个世博馆的企业。专家们认为,这种创新凸显了海尔在全球各地的本土化实力,也借助世博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海尔全球化战略的成果,同时也把世界多元文化和消费理念带入世博。

  海尔世博营销是海尔继2008北京奥运营销活动后,启动的又一次重大的营销活动。海尔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白电赞助商,成功的为奥运会37个场馆提供了逾6万件绿色整套家电。与赞助奥运相比,海尔世博营销开始新的创新,进一步凸显了其在全球各地的本土化实力。“海尔对世博会的全面参与,功底源于其稳健的全球化品牌战略的成功。”海尔全球品牌运营总监张铁燕表示,海尔进军全球市场,成功实施其“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国际化品牌战略,独创了“海尔全球化模式”。

  如今,海尔已为全世界超过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产品和绿色生活解决方案。据世界知名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全球家用电器市场调查结果显示, 2009年底海尔品牌以5.1%的全球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白色家电品牌。2010年2月2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文章称,“海尔是中国企业海外品牌建设的典范”。

  抢占物联网家电先机,凸显技术创新实力

  从口香糖到火车,从爆米花到埃菲尔铁塔,从电报机到机器人,历届世博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本届世博会会带来哪些创新亮点和奇迹呢?海尔推出的“物联网家电”无疑将成为影响未来生活的最大的亮点之一。

  在本次世博会上,海尔通过构筑于山东馆尾厅描绘未来数字家庭生活图景,运用海尔U-home物联网技术,将物联网家电带来的美好生活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更为精彩的是,海尔在世博会世贸中心馆,开设“海尔物联之家”绿色智能生活展区,从有具有能自动给手机发短信的智能安防功能的空调,能自动检测食物储备的冰箱,到可扫描衣物材质、洗涤剂和水质并智能计算洗涤时间的节能洗衣机,能控制家电、电灯和窗帘的电视等50多款物联网家电精彩亮相。海尔借助世博会设立“海尔物联之家”,掀起物联网之风,抢占物联网先机,为世博会增添了技术创新亮点,更引领了行业发展,开启了一个精彩的未来市场。

  数字化整合营销 创造用户精彩体验

  世博会与奥运会及其他任何重大活动最大的不同就是,时间跨度大,长达180多天,地点分散。如何使营销活动保持持续的关注度和富有吸引力的互动内容,成为世博营销面临的一大挑战。

  然而,在本次世博会上,海尔世博会营销活动却亮点纷呈,持续不断。从3月27日,海尔与世博山东馆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拉开海尔世博营销活动帷幕开始,海尔世博营销伴随着一个个签约仪式启动,以及海尔周、海尔日、全球新品鉴赏会、“希望小学走进世博”等精彩活动,持续不断地在5大合作场馆展开,加之“海尔物联之家”展区,更吸引了数百万观众的热情参与,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世博记忆。

  “世博会营销是海尔数字化整合营销的一个组成部分,海尔真正要达到的是园内与园外联动,线下实体活动与线上网络活动实现互动,给消费者创造精彩体验,最终拉动对品牌的美好认知。”海尔全球品牌运营总监张铁燕道出了海尔营销的秘密。

  据悉,海尔大力推进数字化营销,将实体公关活动、线上网络活动、线下终端营销活动相结合,零距离为消费者创造精彩体验。在网上,海尔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海尔把世界带回家”的网络世博盛宴活动,让网民直接体验精彩世博。以网为媒,海尔网络世博活动直接与消费者进行互动营销,截止目前吸引了1800万网民直接参与。

  在国内市场,海尔同步开展了系列“把世界带回家”的终端营销活动,启动规模空前的“世博精品巡展”,直达卖场,直抵消费终端,使世博营销走出世博园,让全球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够体验到家电产业的最新科技,最俏的世博精品,与各地市场营销体系结合,形成良好互动。

  与会专家认为,从奥运营销,到世博营销,海尔以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彰显了全球化品牌影响力。海尔世博营销活动园内园外、网上网下有机的精彩联动,充分体现了海尔不断创新的数字化整合营销实力,为更多企业提供了一个借鉴范本,启迪了思路。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公司,对中国城市消费者钟爱的世博概念品牌进行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海尔在总评榜上排名第一。此外,海尔在“最契合‘以人为本’的品牌”、“最契合‘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等7个分项指标中,亦囊括5项第一。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