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金价高涨刺激进口 海关一办事处月验放近吨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5:32
  近期国际金价上涨刺激中国黄金加工企业和个人对黄金的需求大幅上涨。来自广东黄埔海关一线的报告显示,仅该关一个办事处一个多月以来验放黄金总量就近一吨。

  黄埔海关驻常平办事处行李物品监管科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今年9月12日到记者发稿前止,常平海关在旅检现场监管的自带进出境的金条及黄金成品就已多达920多公斤,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该负责人说:“近一个月来,每天我们都能接到申报进口金条的报关单,有时甚至一天几份。”

  海关分析认为,随着近期国际金价不断攀升,人们对黄金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黄金成品也备受青睐。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国内部分加工技术突出、竞争力较强的黄金加工企业往往以进料加工的模式,从境外进口金条,加工成各种图案精美的小金砖或有特殊意义的黄金纪念品,再销往境外。此外,国内个人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王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