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人民币创新高 外汇理财宜转向澳元加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5日08:40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为6.6582,之前的高点为10月13日的6.6693。

  自今年6月19日央行宣布重启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取消了近两年来紧盯美元的汇率机制以来,至今人民币已升值2.6%。有专家建议投资者,近期选择投资外币,可以将目光投向一些高收益货币,如澳元和加币。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下挫

  10月12日美联储宣布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消息导致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下挫,而非美货币创下近期的新高。欧元突破关键点位,新加坡和俄罗斯相继扩大汇率波幅,加剧抛压美元。澳元兑美元昨日一度创出自1983年实行自由浮动汇率机制以来的历史新高,最高上攻至0.9960上方,距离平价不到0.5%。有专家表示,在美元贬值预期下,全球资产价格近期大幅飙升,新兴市场国家的币值被明显升值,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带来的输入型通胀,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而且这种被动趋势还在持续。面对通胀,新兴市场不得不采取紧缩政策,这反而加剧了美元的跌势,市场有可能进入恶性循环。

  中国将严厉打击热钱流入

  据世华财讯报道,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鲍卡斯表示,美国参议院已经做好了跟随众议院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的准备。美国计划于今天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或在此份报告中正式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但是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三对于该份报告是否会如期发布拒绝发表评论。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表示,近期人民币存在升值预期,外资流入具有一定驱动力;国内宏观调控面临着管理通胀预期、抑制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等难题,上述因素可能通过外贸、外资、银行等渠道传导,加大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波动性。当前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外汇交易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热钱”流入。

  理财建议

  高收益货币是首选

  面对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的预期,投资外币的理财者应如何调整投资策略?银行的理财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如果近期选择投资外币,可以将目光投向一些高收益货币,如澳元和加币。

  昨日澳元兑美元也创出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达到0.9960,几乎平价。一位券商的宏观经济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澳洲联储10月5日的会议仍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会对经济发展带来鼓励,这已是澳联储连续第五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澳大利亚新增就业人口4.95万,显示就业情况有所改善,经济进一步好转。而许多人预计澳联储将在11月2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25个基准点至4.75%,如果买入澳元,将会进一步加大收益。

  此外,分析师指出,加币的近期表现也非常不错。数据显示,加拿大新屋价格指数再次上扬,显示经济向好。同时由于美元贬值的预期,加币可能成为避险货币之一。和其他高息货币兑美元相比,加元的涨势较为滞后,若美元下行趋势延续,则加元可能迎头赶上。

  昨日美元兑加币达到1.0007的约6个月新低,美元兑加币平价触手可及。有外汇交易员分析,美元兑加币在1.0230-1.0260遇到强劲阻力,后市料看空。若收于1.0100下方,汇价空头目标将再度指向平价水平。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