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汇率战”推动金属强势上攻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0月15日07:54

  与往年相比,金属市场在今年“金九银十”的消费小高峰里似乎受到格外关注和期待,外汇市场的变化及货币流动性充裕仍然是金属市场活跃表现的主要推动力。从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我们可以看出,美联储更加明确地向市场发出了将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讯号,美元指数也由于遭到投资者的大量抛盘而再度走低。此外,各国的“汇率大战”逐渐拉开序幕,从而将引发全球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已经不容置疑。受此影响,金属市场受到强劲支持而呈现出强势上攻态势。

  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大背景下,全球新一轮刺激措施呼之欲出。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不久后进一步放松政策可能是合适的,考虑的重点主要放在购买国债及能刺激通胀预期的方式上,以此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缓解美国高失业率。此外,美联储连续第三次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0年下半年及2011年经济增速较此前预计更为缓慢,2012年将进一步回升,经济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已箭在弦上,投资者信心得到进一步鼓舞,金属市场再度从中受益而表现强劲。

  相较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其他主要经济体也不甘示弱地陆续推出刺激政策来应对经济复苏及贸易不平衡现象,一场“汇率大战”就此拉开大幕。日本政府时隔6年半以来首次干预日元汇率,通过抛售日元,买入美元的方式使日元兑美元汇率下降;此外日本央行宣布将利率目标从0.1%调降至0—0.1%区间内,并承诺此利率将维持至物价企稳,可见日本政府重启宽松货币政策态度异常明显。而欧元区也尾随其后,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0%的历史地位不变,并强调了欧洲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从中我们可以窥见欧元区量化宽松的政策依然保持不变。不断释放出的流动性为金属市场不断输送血液,而金属价格也从中得到一定的支撑。

  美联储不断释放出的流动性加速了美元贬值,美元中期向下的弱势格局已成定局;而其他各国政府纷纷推出的量化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也使市场始终保持着大量流通中的货币,愈演愈烈的“汇率战”加速了全球流动性,同时也带来了未来通胀风险的预期上升。金属市场将在这热火朝天的氛围下继续保持强有力的涨势。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