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日元

日本短期可能不会干预日元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12日15:26
  日元在10月7日再次突破了9月15日日本政府干预外汇市场前的点位,10月11日最高达到过81.36。因市场疑虑日本政府可能进行干预,因此日元涨幅回落。

  但是,笔者以为,暂时日本不会对于日元再行干预,原因是:

  第一,第一次干预实际上已经失败。第一次干预,日本政 府耗费了约200亿美元,但是日元只回落了2天,尔后就逐渐走强。这说明现在干预除了耗费资金外,实在是没有什么效果。

  第二,历史经验显示,干预效果不好。2003年日本曾经长期、多次干预汇市,但是没有阻止日元走强的态势。

  第三,目前国际环境不允许。现在汇率战争风声很紧,日本干预目标太大,而且代人受过。

  因此,日元可能在未来不太长的时期内到达80区间,突破79.75的历史高点也是非常可能的。

  东航国际金融

  2010-10-12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