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或增发20%新股 10月6日启动上市路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0年10月12日06:46

  为尽快偿还所欠美国政府高达千亿美元的巨额债务,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在全力推动旗下友邦保险香港上市计划,预计友邦将于10月29日在香港挂牌。据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称,在国庆期间的友邦招股推介过程中,股神巴菲特斥资10亿美元参与了认购。

  友邦保险的招股价范围在18.38港元至19.68港元,相当于公司今年预测股价对内含价值比率为1.23至1.32倍。据了解,友邦保险于10月6日启动上市路演,路演推介的首个星期内,国际配售部分即已取得逾5倍超额认购。

  外电援引友邦承销商团队的话称,由于认购反应热烈,友邦保险将很有可能行使增发权,或增发20%股份。分析人士称,此次友邦保险计划发行股数为58.57亿股,集资额介于1076.59亿至1152.74亿港元,若其行使20%增发权及15%超额配售权,发行股数最高将达80.82亿股,最终集资额有机会达到1591亿港元(约合205亿美元),这或将使美国国际集团的持股比例最低降至32.9%。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