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原信诚CEO陈嘉虎加盟友邦 负责亚洲代理人项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纪晨璐
2010年10月11日09:21

  在经历一波三折后,友邦保险终于进入赴港上市的冲刺阶段。根据目前流出的招股文件,友邦保险将于10月18日至21日于香港招股,10月29日于香港挂牌上市。

  在全力冲刺上市的同时,友邦内部人事也有所变化。本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前保诚集团高管、原信诚人寿CEO

陈嘉虎已于近期加盟友邦,但其任命尚未正式公布。

  陈嘉虎空降友邦

  “陈嘉虎已经在广州 公几周时间了。”友邦保险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陈嘉虎加盟友邦的消息。据本报记者了解,陈嘉虎此次空降友邦主要负责该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代理人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中国市场试点,陈嘉虎的办公地点亦设在广州。

  除陈嘉虎外,坊间日前传出消息称,“打工皇帝”、前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也已加盟友邦,不过这一市场传言并未得到友邦方面的证实。公开资料显示,梁家驹曾在友邦和保诚均担任过要职,40多年的从业经验使其有“亚洲保险教父”的美名。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陈嘉虎和梁家驹都在亚太市场供职多年,对于中国市场非常熟悉,这对于看中中国市场发展潜力的友邦来说无疑至关重要。

  友邦筹资额或位列全球第二

  据悉,友邦IPO暂定的招股价在18.38港元至19.68港元之间。有消息称,友邦此次IPO实际募集金额可达1153亿港元,约合149亿美元。如数字属实,这将成为今年以来全球第二大招股活动,募集规模仅次于农业银行(601288)。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