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20分钟买走近5斤金条 金价飙升刺激"炒金"疯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1日09:04

  9月以来,国内外金价“疯狂”上涨,屡创新高,刺激投资大户“炒金”热情。昨日,有市民在世贸广场刷卡72万元,买走近5斤金条,从选货、付款到提货离开,总计只花了20分钟。

  世贸广场人士介绍,昨日17点左右,三位穿着普通休闲、四五十岁的男士,来到商场中金专柜,其中一位见到货柜里金条备货充足,当即从包里掏出一张纸与计算器,一边询问销售人员各种规格金条的现货数量,一边按购金数量计算所需价钱。一算完,就要销售人员开票,并在两位同伴的陪伴下,到附近的收银台刷卡付账,随后提货走人。

  世贸广场人士介绍,三位顾客购买了12根金条共2400克,成交价72万元。

  据了解,本月国际金价最高突破每盎司1360美元大关,与9月初相比,涨了120多美元。上海金价所AU9999金也冲上285元/克。疯狂的金价刺激市民疯狂炒金,近期,有商家每天的金条销售都有数十万元,50克、100克、200克的金条最抢手。

  武汉黄金市场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刘赚军提醒,黄金主要功能是保值避险,通过“炒金”赚取差价利润,其实成本要高于其他不少投资品。同时,投资黄金并非只赚不赔,在目前高金价下,“炒金”风险也在增加,普通投资者投资黄金应量力而行,投资比例通常应在总资产的20%以内。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