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国际配售足额认购 本月18日起公开招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7日10:49
  友邦保险(AIA)(1299)昨日在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对于市场传闻股神巴菲特拟斥资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认购友邦股份,友邦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行官杜嘉祺昨日表示,对此不予置评,并指不会透露在推介会上认购友邦股份的投资者。市场消息指,友邦国际配售反应良好,首日已获 足额认购。

  有意明年开始派息

  有份出席友邦推介会的投资者引述管理层表示,友邦将于明年开始派发股息,料一年派两次,惟未有披露派息比率。

  根据初步招股文件,友邦引入的基础投资者合共斥资19.2亿美元(约149.76亿港元)认购股份,包括科威特投资局、国浩集团(0053)透过旗下4个子公司认购、马来西亚国有退休基金Kumpulan Wang Persaraan、九仓(0004)主席吴光正、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透过周大福以及新创建(0659)认购,各斥资10亿、4.2亿、2亿、2亿和1亿美元。

  另外,根据外电报道,友邦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最大的民间股东基金Fairholme有意认购10亿美元友邦股份。

  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昨日出席业绩会时表示,将透过周大福集团,以私人方式认购友邦股份,涉资5,000万美元,另外还会透过新创建集团(0659)认购,数额亦是5,000万美元,合共1亿美元。他又表示:"只要是好的IPO,我都会积极考虑(认购)"。

  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友邦将于本月18至21日公开招股,本月22日定价,本月29日挂牌,每手入场费约3,975.71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