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国庆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看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9:29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十一”长假将近,为吸引客户手中即将“闲下来”的资金,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纷纷上场“角逐”。记者昨日了解到,国庆期间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上扬,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火爆。

  “‘国庆1号’刚一开售,几分钟之内就抢光啦,估

计‘国庆2号’售罄也就是两分钟内的事儿。”交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国庆1号”和“国庆2号”分别是该行在国庆假期期间专门推出的两款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均为7天。这位经理特别表示,其中“国庆1号”堪称该行近期“最强”产品,预期收益达到3%至3.2%,为几个月来产品收益率之最。

  工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使客户的闲置资金能在长假期间“活”起来,除7天通知存款、灵通快线等“传统”短期理财产品外,工行还为国庆节打造了多款理财产品。如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稳得利”国庆节系列理财产品,起始日为9月29日至10月11日,帮助客户利用手中闲置资金,提高资金收益。此外,该行推出的另一款“工银财富”系列国庆理财产品也是“7天理财”,预期收益率为2.6%。

  据粗略统计,国庆期间多家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平均达到2.2%左右,超过2.5%的较高预期收益产品也不在少数。这一数字比今年8月各银行所有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2.07%高出了不少。

  “由于短期理财产品风险可控,收益率又高于活期存款,所以很适合投资者在假期中‘存放’大额闲散资金。”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记者同时了解到,与以往的“高门槛”理财产品不同的是,多家银行的假日理财购买下限纷纷降至5万元,较低的投资门槛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前来咨询。

  “尽管假日理财产品期限较短,投资者仍应注意产品投资方向和风险评级,以免损失本金。”理财专家江鹏表示。目前大多数假日理财产品投资方向集中在信托类、债券类和组合类为主,投资者需仔细研究理财产品说明书,如信托类理财产品应首选投向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的低风险类产品。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