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国庆长假别忘赚钱 银行推超短期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3:32
  国庆假期临近,沪深两大交易所也将休市。面对七天国庆假期,精明和善于理财的无锡市民开始盘算,究竟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还有没有其他理财方法?记者昨了解到,目前针对国庆7天假期,无锡众多银行都推出各自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理财专家称,超短期理财升值和保值 的作用不可小觑,选择理财产品要看清要点,建议还是以“保本”为上。

  记者多方了解获悉,为了留住客户,国庆黄金周假期前,不少银行推出了流动性佳、投资时间较短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据介绍,这些理财产品期限通常以1天、3天、7天、14天为主。而相较常见的“七天通知存款”1.35%的收益相比,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高出一截。比如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其年化平均收益率为1.62%;华夏银行的“增盈”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2.1%,对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建行常年推出“乾元”人民币理财产品按不同期限享受不同的预期年收益率,同样也为市民在节前投资闲钱提供了很好的选择。而工行方面,这次在节前则特别推出了期限11天和20天的理财产品,其中1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申购金额起点20万元,2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申购金额起点5万元。至于这些超短期理财是否受关注,城西的一家建行人士就告诉记者,他们的“乾元”人民币理财产品,网点的日均交易额就达到超过千万元。

  理财方面的专业人士分析说,超短期理财产品的主要特点是时间短、资金灵活、风险小且收益高于活期存款。但是,这些产品的投资范围、收益率各不相同。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需把握两点。第一,要尽量选择保本型产品,如招行“日日盈”和“日日金”产品,名称仅一字之差,但前者不保证本金,后者则可保证本金。第二,要关注赎回时的到账期限。投资者主动赎回,资金实时入账;投资者自动赎回,则是当天赎回,资金隔天入账。这方面,对于关注资金流动效率的投资者和普通市民来说,要格外注意了。(张建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