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供需平衡跨节资金仍是热点 7-14天资金抢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9日09:44

  周二,银行间资金市场整体表现出供需平衡的格局,尽管一早开盘,资金融入需求依然旺盛,但临近中午,融出隔夜资金的机构就逐渐增多起来,虽然没有出现一哄而上的抢钱局面,但是资金的需求方仍然随处可见。下午,不少股份制银行等都纷纷出现了少量的资金缺口,但是很快也得到满

足。7天-14天资金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品种,昨日21天和1m品种持续走高,与7天和14天利差拉大,一些资金略有盈余的基金和保险机构,也适时抓紧时机融出相对高收益的14-21天的零碎资金。

  质押式回购周二成交总量达到约3420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350亿。隔夜和7天回购交易量都有所增加。当日隔夜回购成交量为2500亿,尽管早盘资金的紧张,开盘仍维持在1.60%的低价,盘中最高成交价格也仅为2.13%,加权利率较前日上行4.8BP,盘终收在1.78%。7天和14天需求依然强劲,但加权利率并没有大幅走高,七天上行幅度在10BP,报收在2.56%,14天上行6.4BP,报收在3.075%。但不约而同的是,7天和14天收盘利率都以高价收盘,分别在3.08%和3.20%,分别高出相应的加权利率52BP和13BP,无疑给第二天的开盘利率造成了较大的上行压力,而昨日14天的回购最高价也达到了3.90%,可见市场追捧度之高。

  昨日7天和14天的成交量均有所放大,分别在325亿和484亿左右。21天利率本日上行幅度最大,加权利率由3.24%上行至3.41%,回购交易量较前日减少约十亿左右,约62.6亿,与7天,14天回购交易类似,收盘价也是走高至3.50%,高出加权利率3.41%约9BP。1m品种依然保持上行态势,当日再度上行约8BP至3.81%,但需求不减,成交量依然维持在46亿左右。长期品种中仅2m回购有零星2亿的成交,成交在3.50%水平,与前日持平。

  公开市场方面,周二集中发行2010年第八十五期,八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其中一年期发行规模50亿,中标利率持平在2.0929%;3个月(91天)发行规模为60亿,发行量较上期减少逾百亿,利率亦持平在1.5704%,同时进行的还有50亿的91天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在1.57%,仍然与前期持平。

  周二,资金面仍然不宽松,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总体上行。具体来看,隔夜品种上行6.91BP,报收在1.7814%,7天反弹了10.78BP,报收在2.5502%,14天小幅下行0.11BP,报收在2.9546%,但1m持续走高,昨日上行10.25BP,报收在3.7283%。长期品种方面,相对保持稳定,涨幅在0.8BP以内。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