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金价飙涨收益走低 黄金理财产品遭遇冰火两重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6:17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近日黄金价格一路飙升,国际金价一度以每盎司13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但记者昨日发现,银行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收益并没像黄金走势那么强劲。

  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上月到期的720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款未达到预期收益,其中5款为挂钩金

价的理财产品。其中一款挂钩黄金现货价格的9个月期产品,由于金价在观察期内涨幅未达到设定的10%,投资者仅获得3%的年收益,而该产品设计的最高收益为7%。

  某国有银行上月发行的两款挂钩型产品收益不佳,最终仅实现0.20%的最低收益率。这两款产品均与黄金价格挂钩,只有黄金价格相对下跌超过55美元,投资者才能获得预期最高收益。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分析师葛帅介绍,银行黄金类理财产品多属结构性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跟一定的标的物和特定一段时间的走势或定位挂钩。目前的结构性产品收益决定于产品挂钩标的物的表现。投资者在认购前银行就会明示该产品的投资渠道,即跟什么标的挂钩,如汇率、海外股指等,这类理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根据市场走势设定一个涨跌区间,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

  “金价上涨,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就能跟着赚钱,这是投资者存在的一个误区。”葛帅表示,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先看产品设计的具体情况。有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被设计为单向看涨,还有一部分产品设定的是涨跌区间,并不是金价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他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尝试黄金理财产品,风险较小。而风险承受能力较大,投资经验较为丰富的可选择黄金T+D等产品,介于两者之间的投资者则可选择实物黄金、纸黄金等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