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投资者心态谨慎 交易所债市弱势盘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28日09:39

  由于股市上扬,加上目前市场投资者普遍心态谨慎,周一交易所债市多数下跌,上证国债指数更是一度摸至近两月新低。分析人士预计节前债券市场仍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国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收报126.50点,下跌0.1点或0.08%,盘中摸至126.18点的近两月低点;全天成交2.37亿元,较21日有所增加。个券方面,交易中的36只国债3只上涨,11只下跌,2只持平,20只未成交。成交现券以下跌为主,剩余期限1.09年的21国债(12)成交1.3亿元,居成交金额首位,跌0.08%;剩余期限5.5年的06国债(3)跌1.79%,居跌幅首位,成交无几。

   信用债方面,上证三大信用债指数涨跌互现。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43.72点,上涨0.01点或0.01%,盘中摸至143.82点的历史新高。公司债指数收于127.17点,上涨0.06点或0.05%。分离债指数收于127.13点,下跌0.15点或0.12%。

  此外,受股市上涨带动,两市11只成交可转债中有10只上涨,仅塔牌转债略有下跌,博汇转债以1.53%居涨幅首位。

  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存款利率上调等传言的影响,近期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敏感,国债市场整体投资氛围较为谨慎。与此同时,尽管资金面仍较为宽松,但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也难以支撑信用债长期走强。预计弱势行情将会维持到十一节后。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