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黄金价格一年涨了31% 专家提醒谨防追高风险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9:29

  专家提醒,普通市民仍应将黄金作为保值工具,谨防追高风险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而国际社会也迎来了真正的“黄金周”,价格连创新高,9月22日,国际黄金价格历史新高改写为1292.1美元每盎司,次日再度爆出每盎司1296.3美元,此后更是冲击1300美元每盎司,截至24日17:20,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触及1300.8美元每盎司。

  而截止到北京时间昨日18:43,纽约黄金期货为1299.4美元,相比去年9月底的989.9美元/每盎司,涨幅已达31%。

  不过普通市民在投资黄金上还是应该保持理性,将黄金视为保值的主要工具。有专家称,黄金其最主要的作用仅仅只是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安全带”,不要对黄金的赚钱效应有过高的期望。

  投资黄金三种方式

  目前个人投资黄金主要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是实物黄金。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投资实物黄金,并长期持有。目前重庆钱币公司和重庆金店都有实物黄金的买卖业务,价格依照国际实时金价加减升贴水计算。

  第二种是纸黄金,即个人记账式黄金交易。适合风险偏好稍高一点的投资者,但纸黄金不能提取实物,只适合通过低买高卖等波段操作方式进行短期投资。

  第三种则是黄金T+D以及黄金期货,具有风险高、专业性强等特点,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操作。

  投资黄金主要用于保值

  有专家提醒市民称,因为黄金没有信用风险,而且黄金交易的本质是实特性质的,因此它并不具有“超常溢价”功能,不会使资产实现爆发性增长,增值只是建立在其保值基础之上的附带功能。家庭配置中可以少量配置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安全带”。

  重庆钱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价虽然会随国际市场价格波动,但配置部分黄金,可以达到合理分布资产的目的,尤其是在遇到信用危机时,黄金的保值功能就能明显凸显。市民在购买黄金类产品时,应首先考虑其保值功能,再适当考虑其增值功能。

  同时有专家表示,金价涨得越快,说明获利盘越大,同时也意味着回调风险就越大,目前金价仍处于明显震荡期,继续向上突破和迅速调头可能性都很大,盲目追高肯定不可取。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