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瞄准国庆长假银行热推超短期理财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7日16:50

  长假期间,股市停歇,为了更有效利用闲置资金,实现无间歇理财,很多资金纷纷转场银行理财产品。而银行也专门针对小长假推出1周到2周的理财产品,记者梳理发现,这些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比起活期存款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尤其对大资金投资者来讲。

  根据金融界理财

产品统计数据显示,9月下旬以来,仅一周时间,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5只,占比33.09%。某国有银行广东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推出的国庆理财产品都卖得非常火热。相对于0.36%的活期存款利率,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2%左右的收益率相当具有吸引力。“对于拥有大量资金的大客户来说,1个百分点差好多钱的,所以每逢长假这类7天、11天的理财产品都很好卖。”该人士表示。

  目前各家银行推出了从3天到14天不等的多个产品,预期收益率从1.75%—2.75%不等,起售金额最少基本为5万元,最高的有起售5000万元的产品,不管是普通投资者还是高端客户,均能满足过节期间的资金安排需求。

  如农业银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2010年第1125期国庆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起售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3天,而预期收益率高达2.7%。光大银行推出的2010阳光理财假日盈(国庆版)第五期系列产品,包含如起始金额为1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2%,而起售金额为500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3.2%。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0.36%,存入假日理财利息要高出很多,如果账户中资金几十万、上百万,这多出的利息就相当可观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理财分析师表示,中短期理财产品相对比较稳健,收益高于活期储蓄,流动性高,风险相对较低,适合于有一定资金,需要快进快出交易的大额投资者。“7天滚动或者是5天滚动发行等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往往高于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且期限极短,较为适合投资者作为现金管理的选择。”

  但是如果想要高收益,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要确定自己闲置资金闲置的时间长短,闲置时间长则可以买收益高、期限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

  此外,记者发现,有部分7天理财产品在中秋和国庆假期会有相关期限变动,如工行中秋、国庆期间,七天滚动型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周期根据节日放假安排,起息的投资周期自动延长变为两周。投资者也要多加留意相关的理财产品信息变动。银行相关人士建议投资者上银行网站去留意理财产品公告和细节。

  另外,除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短期有资金管理需求的客户,还可以选择银行的通知存款。一般来说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通常为0.81%和1.35%,是活期存款利率0.36%的2倍多和将近4倍。7天通知存款以7天为一个周期自动转存并计算复利,客户则必须提前7天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目前通知存款的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