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国内险企嫌风险大不接单 北极熊无奈购买洋保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9:13
  昨日,记者获悉,因国内保险公司不愿接单,东湖海洋世界不得不为北极熊等珍稀海洋动物买“洋保险”。

  该园执行总经理邹林介绍,这只北极熊从北京租借来汉3年,每年租金50万元。如在租借期内死亡,该园必须赔偿150万元。为抵御商业风险,该园此前跟国内多家保险公司联系,欲为其投保,但保险公司均嫌风险太大,不愿接单。无奈,他们只好与英国一家保险公司在中国的代理机构洽谈,对方已同意接单,保额150万元。借此机会,该园打算将引进4年一直未能投保的黑足企鹅,以及护士鲨、海狮、海豹等珍稀海洋动物一并投保。

  据了解,我市三大动物园共有数百种超过7000多头(只)动物,除武汉动物园两只卧龙大熊猫外,其余均未办保险。

  武汉动物园总工杜有顺称,对动物园而言,只要动物死亡,保险公司就得赔,只有这样投保才有意义;而对保险公司而言,这样做风险太大,一旦动物死亡,就会赔得很惨。即使有个别企业愿为珍稀动物办保险,也主要出于展示企业形象的考虑。

  我市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称,动物不是财产,不能列入财险;动物不是人,也不能列入寿险。即使想接单,得重新设计保险条款,向总部请示,然后报保险会批准,手续十分麻烦。这种特事特办的保险,地方保险公司基本不做。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