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金价连创新高 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全面跑输金市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26日11:46

  截至昨日傍晚,国际金价以每盎司1299.8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影响,福州黄金饰品价格也涨至每克350元,又创历史高点。但记者昨日获悉,在今年以来黄金市场近20%的涨幅中,部分银行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却出现了0.2%的最低收益。

  据悉,国际金价昨日以每盎司129

2.4美元开盘,至傍晚一度涨至1299.8美元,创近5个交易日来第四个历史新高。受此影响,福州东街附近珠宝店中黄金饰品价格也持续上涨,至昨日从中秋前的每克347元(不含加工费)涨至350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国际金价今年开盘价每盎司1096.4美元计算,至昨日涨幅已经约为19%。但值得关注的是,银行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却全面跑输金价涨幅。

  据悉,在8月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中国银行发行的汇聚宝HJB10089-V澳元金上加金(3个月)和汇聚宝HJB10084-V美元金上加金这两款挂钩型产品收益不佳,最终仅实现了0.20%的最低收益率。这两款产品均与黄金价格挂钩,只有黄金价格相对下跌超过55美元,投资者才能获得预期最高收益。

  而即使是表现较好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也未能跑赢金价今年以来的涨幅。据悉,在近期此类产品中表现较好的是中行“中银进取”系列一年期黄金挂钩理财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实现年收益率14.66%。此外,近期发售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并不高。如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一款人民币94天黄金挂钩产品,预期最高收益仅为8%。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类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本质上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其收益并不一定与金价上涨同步。投资者购买时应详细了解产品说明。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