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长假接连而至披露长假理财四大技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5:49
  随着中秋、“十一”长假的接踵而至,股市休市、大部分企业停业,使得很多人的大部分资金都处于闲置状态,无法得到充分的利用。如何有效管理闲置资金,使其得到更高的收益呢?工行理财专家分析了4种理财方案的利弊。

  方案一:七天通知存款。七天通知存款是传统的储 蓄品种之一,其特点是无固定存款期限,仅在需支取时提前七天通知银行,到期便自动转为活期,随时可支取;5万元人民币起存,年利率为1.35%。

  优点:收益较高,流动性较好,资金绝对安全。

  缺点:需提前七天通过网点柜面或电子银行办理通知业务;到期后资金转为活期,若不支取则利息很低。

  方案二:中国工商银行“灵通快线”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此项理财产品为工商银行所专有,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工作日内随存随取,即时到账;存一天算一天利息;各工商银行网点理财柜均可办理。

  优点:收益高,工作日内流动性好。

  缺点:如遇“十一”长假,非工作日期间,无法赎回资金,造成短期流动困难;工作日内如遇巨额赎回,即产品份额净赎回申请(赎回申请总份额扣除申购总份额后的余额)之和超过上一日产品总份额的10%,银行有权决定接受全额赎回或部分赎回。

  方案三:中国工商银行“步步为赢2号”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此项理财产品为工商银行所专有,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购和赎回申请;申请后下一工作日起息,赎回后T+2到账;预期年化收益率随时间长短递增;各工商银行网点理财柜均可办理。

  优点:收益率很高;收益递增的形式适合短期内资金使用期限不确定的客户;不会因资金闲置而使资产收益受损。

  缺点: T+1起息、 T+2到账的形式会损失3天的利息收益;如遇 “十一”长假,非工作日不得赎回资金。

  方案四:中国工商银行 “灵通快线”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七天滚动型)。此项理财产品为工商银行所专有,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每周固定一工作日起息,以七天为一周期,若该周期内没有发生停止滚动申请,则自动延长一周期,直至提出停止滚动申请为止;提出停止滚动申请后,资金将在本周期结束后第二个工作日到账;各工商银行网点理财柜均可办理。

  优点:收益率高;投资期限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为七天的整数倍。

  缺点:灵活性不够,一周仅有一次资金到账机会;产品起息日或资金到账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须按周顺延,实际持有期限相应按周增加。

  以上四种方案各有利弊,需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例如对于做股票的客户,其股票资金在节假日内无需动用,则可选择“灵通快线”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股市收盘之日存入银行,购买此款理财产品,待股市开盘之日赎回该产品,资金则立刻到账,便可转入股票账户;对于“十一”长假内无需动用资金的客户,则可选择“步步为赢2号”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因为存款7天以上其收益便远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且存款期限可根据各自需要自行调节,灵活方便;而对于在“十一”长假期间也有可能要动用资金的客户,则应选择七天通知存款,因为其他几款产品在非工作日内均不可赎回,流动性不如七天通知存款好,同时,如遇紧急情况动用资金,七天通知存款即使没有进行通知,也可提前支取,按活期储蓄计息,也没有什么损失。(解放日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