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十月投资组合新亮相 盘点九月最大涨幅投资组合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9月25日09:47
  浙江阳光(600261):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厂商,也是中国飞利浦贴牌灯的最大生产商,节能灯国内市场占有率15%。我国从1996年开始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专家测算,采用高效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的低效照明产品可节电60-80%。“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大推广绿色 照明工程的力度,因此,随着消费升级,国内节能灯市场将逐渐成熟,未来发展潜力大。近期可关注。

  宝钛股份(60045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钛为主导产品的稀有金属材料专业化生产、科研基地,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化工、石油、医药、海洋工程及高档日用品消费等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其中高档钛材和军工钛材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目前公司军工订单收入已超过总收入的40%,国外航空订单收入已超过总收入的15%。宝钛股份作为中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也是全球第4 大钛材生产商,拥有规模和技术优势。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波音和空客两大飞机制造商指定钛材供应商,要成为波音和空客的供应商需要经过严格的技术审查, 这足以证明公司的钛材加工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该股可密切关注。

  奥飞动漫(002292):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动漫玩具企业。公司的商业模式是集产业运营与动漫内容创作为一体,以自主原创动漫形象开路,带动动漫玩具销售大幅增长。公司采取玩具和动漫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以自主原创动漫形象开路,并树立自有品牌奥迪双钻,来带动动漫玩具的销售,使动漫玩具成为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在3月份收购嘉佳卡通频道后,彻底打通了"内容-媒体-产业"的完整动漫产业链,有利于公司搭建以动画频道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平台。此外,嘉佳卡通是全国5家上星动画频道之一,可以覆盖全国播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公司获得该稀缺媒体资源的经营权,更具有战略意义。近期可重点关注。

  华峰氨纶(002064):公司主要从事氨纶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技术开发。其中,氨纶产品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9.73%。公司是全国最大氨纶纤维制造企业之一,氨纶纤维年产能达4.2万吨,占国内总量的14%,列国内第一,世界第三。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3.60%,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27.4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氨纶产品价格持续回升,2010年上半年公司氨纶产品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上涨约30.91%。公司行业景气高企,可大胆介入。

  安泰科技(000969):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在同行业中突出的研发创新能力为公司以自主创新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提供了保障。公司作为一家新材料公司,具有领先的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通过OSA认证的企业。公司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预计将在2010年产能得到全部释放,将使公司占据全球一半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二家生产企业。近期可关注。

  新赛股份(600540):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力量在新疆同类企业中具有领先地位。公司率先在国内大面积推广喷、滴灌高效节水技术,节水面积占棉花种植面积的90%,是全国最大的节水灌溉区之一,公司在喷滴灌节水技术应用居全国领先水平,保证了棉花单产、总产连年稳产高产。公司所处新疆地区有着丰富棉籽原料,新疆棉花产量居全国之首,可为公司提供充足的棉籽原料,新疆地区特产的红花籽、葡萄籽、番茄籽等油料作物也为公司生产相应的特殊油品提供较稳定原料供应。该股可关注。(宏源证券 张臻)

  九月投资组合

  (本月最大涨幅)

  烽火通信(600498)15.23%

  天富热电(600509)10.04%

  中核科技(000777)10.83%

  盘江股份(600395)5.97%

  古井贡酒(000596)2.76%

  山河智能(002097)0.48%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