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国庆特别版”收益也诱人过节理财照样钱生钱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9月25日08:33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国庆长假将至,股市将连续休市7天,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由于近期CPI高涨,投资者对银行加息的预期也越发强烈,多数投资者在过节期间选择“落袋为安”。

  为了迎合投资者过节期间资金管理的需求,多家商业银行密

集推出超短期理财产品。“5亿份额的产品,两分钟就销售一空了。”某股份制银行财富管理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超短期理财产品过节火

  国庆期间,不仅各大商家纷纷打出促销广告招徕客户,银行也纷纷推出国庆特别版的理财产品吸引投资者。相对于0.36%的活期存款利率,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2%左右的收益率相当具有吸引力。

   农业银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2010 年第1125 期 国庆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起售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3天,而预期收益率高达2.7%。

   有的银行在设计国庆超短期理财产品时,考虑到了普通投资者和高端客户的不同需求,从而推出类似的不同产品。如光大银行推出的2010阳光理财假日盈(国庆版)第五期系列产品,根据投资者的资金量的不同,包含多个产品,期限均为7天,但预期收益率不尽相同,不管是普通投资者还是高端客户,均能满足过节期间的资金安排需求。如起始金额为1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2%,而起售金额为500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高达3.2%。

   深发展同样也有国庆特别版的理财产品推出,聚财宝周末发(国庆版)2010年22、23、2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起售资金分别为5万元、20万元、500万元,预期收益率分别是1.8%、1.9%、2.0%,产品期限为11天。

   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增利型)”系列理财产品第060期D21零售尊享(双节特别计划),则把目光投向了高端客户,100万元起认购。该款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收益率为2.65%,投资方向为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银行承兑汇票、信托计划等。

  7天通知存款利息诱人

   除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短期有资金管理需求的客户,还可以选择银行的通知存款。一般来说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通常为0.81%和1.35%,是活期存款利率0.36%的2倍多和将近4倍。

   7天通知存款就是银行以7天为一个周期自动转存并计算复利,客户则必须提前7天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目前通知存款的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

   如浦发银行的“周周赢通知存款”,申请一次就可以开通约定转存功能,其中活期账户的最低留存金额为0元,约定通知存款账户开户金额为5万元,而后可以1000元为单位由活期账户自动转入约定通知账户。在支取现金或者刷卡消费时,如果遇到活期账户资金不足的情况,约定通知账户的资金也可以随时支取。

   一般来说,通知存款不需要约定存款期限,但是最好控制在3个月之内,因为存款超过3个月就可以办理定期存款,三个月定存的利率在1.71%。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