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从理财产品“天天快车”看短期理财之门道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9月25日07:26

  今年以来,随着人们在资本市场震荡市中的避险情绪加强和日益觉醒的现金管理意识,超短期理财产品和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银行都在同时发行多款无固定期限或超短期理财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如中信银行目前在售的除了“理财超

快车”、“期期赢”、“假日赢”等几大系列超短期理财产品外,最近更是发行了一款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天天快车”系列。同时,其他各家银行也有多款类似的产品出售。

  面对众多产品,投资者们进行选择时应该从多方面考虑,即使是同类的产品,细节的不同也会影响资金的收益水平和流动性。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综合考量需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选择要点一:流动性是关键。投资超短期或无固定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大多数都对资金的流动性有很高要求。一般情况下,如果投资者手中的闲置资金有随时都会用到的可能,建议其最好选择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是指一只理财产品发行后,不设定固定的投资期限而保持运行,以中信银行的“天天快车”为例,投资人可以根据资金状况随时申购,并在工作日交易时间内随时赎回,产品赎回资金T+0实时到账。收益的到账同样及时,当投资人全额赎回时,收益会在赎回日的下一个工作日到账;当投资人部分赎回时,赎回部分将在规定时间分配收益,未赎回部分将每月定时分配收益,收益在分配日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到账,具有类似活期储蓄存款的高流动性特点。

  选择要点二:收益率要注意。据记者观察,大多数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1.3%~1.6%之间,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投资者自然应该选择收益率更高的产品实现资产持续增长。目前,以5万元投资金额为起点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中,中信银行“天天快车”系列的测算年化收益率属于较高水准,达到了1.6%。据了解,“天天快车”主要投资范围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因此风险较低。

  选择要点三:计息时间要考虑。部分投资者在购买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两个人用同样的金额在不同的银行同时购买了测算年化收益率相同的同类产品,并在同一时间赎回,但是获得的收益却有所不同,很多人对此感到不解,银行人员解释,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各银行交易计息时间不同造成的,虽然几乎所有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都能做到24小时申购,但并不是随着申购的时间即时起息,如果投资人在下午股市休市后五分钟倒出闲散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而该家银行的起息交易时间为9:00~15:00,那么购买当天该投资人则享受不到收益,而是要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计息。

  据悉,为了方便三方存管用户使用,中信银行“天天快车”特意将起息交易截止时间设定为工作日15:15,比证券市场闭市时间延后15分钟,给了投资者充裕的交易时间。另据了解,此款理财产品申购赎回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最大程度保证了投资人的收益。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