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长假理财三注意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9月21日14:49

  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沪深两大交易所也将休市。面对总共长达14天的休市期,精明的投资理财人士开始盘算,究竟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还有没有其他理财方法?在此背景下,流动性佳、投资时间较短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成为资金“过节”的最佳选择。超短期产品吃香

  过

去每逢黄金周等假期前,不少银行都会推出流动性佳、投资时间较短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通常以1天、3天、7天、14天为主,收益率也比0.36%的普通活期存款高出一截。而今年各家银行同样准备了丰富的超短期假日理财产品供投资者选择,比如招行的“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在线”,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等,年化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天产品为1.45%至1.65%,14天产品为1.48%至1.75%,对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据银行人士介绍,超短期理财产品的主要特点是时间短、资金灵活、风险小且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因此很适合有大额短期闲散资金的投资者。选择产品注意三点

  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日益丰富,但这些产品的投资范围、收益率各不相同,不少投资者虽有心购买却觉得无从下手。对此,理财师给出了自己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资金需要,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

  目前,各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有1天、3天和7天,7天至3个月期的理财产品数量更多,投资者可尽量在销售截止日当天购买,第二天就可计算收益。此外,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需把握以下三点:第一,要选择保本型产品。如招行“日日盈”和“日日金”产品,名称仅一字之差,但前者不保证本金,后者则可保证本金。第二,要关注赎回时的到账期限。如有些银行的个人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者主动赎回,T日(交易日)赎回,资金实时入账;投资者自动赎回,则是T日赎回,资金T+1日入账。第三,关注申赎费用和申赎期限,防止遭遇暂停赎回。如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若发生大额赎回,理财计划管理人有权暂停接受当日赎回申请,下一交易日继续接受赎回申请。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