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节前交投清淡投资氛围谨慎 债市收益率维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21日09:37

  9月20日(周一),由于临近中秋、国庆两节和季度末,考虑假期居民提现过节的需求和银行季末考核的压力,银行类金融机构增加备付的意愿强烈,当日市场资金略显紧张,回购利率上涨且主要集中于跨节期限品种。其中,隔夜回购利率收盘加权1.65%,上涨16BP;7天品种2.25%,大幅攀升26BP;14天和21天品种较为平稳,分别为2.82%和3.16%,上涨1BP和6BP,预计这种行情将维持到9月末,且在未来几天有加重的趋势,直至十一节后才会有所缓解。

   债券二级市场方面,当日市场交投比较平淡。主要基于以下两点原因:一是投资者担忧假日期间政策面会出现变化,二是季度底银行类金融机构对规模和占比的关注度更强于投资,因此买债意愿下降,市场买盘较少,成交较为清淡。从收益率情况来看,各品种和期限收益率维稳,仅10年国债双边报价买盘收益率略有下降,例如剩余期限9.77年和9.88年的10附息国债19和10附息国债24的双边买盘收益率分别为3.32%和3.335%,较前一交易日分别下降1BP和1.5BP。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基于8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及受到存款利率上调等传言的影响,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敏感,整体投资氛围较为谨慎,这种行情预计将会维持到十一节后。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