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消费高峰POS机频现"塞车"刷卡结账当心重复付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21日07: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首席经济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陆红林 石学文)消费高峰到来,购物刷卡也不时遇上“塞车”。记者昨日从武汉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近一周来消费者“重复付款”的投诉猛增。

  9月16日,消费者林先生向武昌工商部门投诉称,他在司门口一家服装店选购衣服后刷卡结账,结果连续四次刷卡并输入密码,POS机都显示连接超时,无奈只有按商家的要求支付了115元的现金。第二天,林先生到银行柜台打印出银行卡近日的对账单,显示该服装店的POS机当天扣款115元。林先生向商家提供了银行对账单,要求退款,商家没同意。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商家在确认POS机扣款成功后,于昨日退回现金。

  同样,钟女士近日在武昌中南路一家超市刷卡消费时,POS机显示机械故障,只好用现金结帐。几天后,她发现当天在超市刷卡消费已付款。经工商部门调解,超市方在核实后退还了重复收款。

  工商部门提醒,两节消费高峰期间,可能会出现当场刷卡不成功的情况。如出现类似情况,一定当场向商家索要购物发票,并让商家在发票上注明该笔付款是在刷卡付款不明确情况下以现金支付,若事后确认刷卡付款已成功,商家应立即无条件退回消费者所支付的现金。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