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系列产品 一张保单保全家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9月19日06:15

   曾几何时,人寿保险都是面向个人销售的格式化产品。但是,人是以家庭为单位存在于社会中的,保险必须考虑到家庭整体的需求。泰康人寿于2002年率先推出家庭保障计划———“爱家之约”。自推出至今,历经四次升级,真正实现从家庭套餐到家庭自助餐,再到家庭保险超市的演变。

  推出“爱家之约”7年后,泰康人寿在网销渠道又做出突破性创新,将保户需求和保险产品无缝对接,推出e爱家保障计划,体现了不断满足保户需求,提供“以人为本”保险服务的趋势。

  产品人性化

  “爱家之约”(幸福版)由20多个险种组成,一张保单即可让全家人拥有养老、重疾、子女教育、医疗及意外保障等多种功能,真正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随着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结构的变化,爱家之约还可以不断升级,实现新增被保险人、险种及保额,不用新增保单,方便了家庭的保险规划和管理。

  在传统保单中,主险缴费期满,附加险随之即停。而“爱家之约”在主险缴费期满后,附加险仍可续保,充分延续保险利益。针对主险被保险人出险,其他成员附加险不复存在的“一损俱损”的风险,泰康的“爱家之约”也给出了解决方案。“爱家之约”(幸福版)可以为家庭成员配置多个主险,比如,在一张家庭保单中,客户除为一个家庭成员(如父亲)购买主险外,还可为其他家庭成员购买主险,这样,即使家庭中的一个人出险,但只要有一个主险存在,其余家庭成员的附加险就可继续有效。

  价格更低廉

  一般保险产品,主险的费率都要高于附加险。选择“爱家之约”,只需一人购买长期主险,其他家庭成员可以在主险上添加附加险,这样就可以降低全家的投保支出,降低投保成本。“一张保单搞定全家投保需求,平均还可节省10%~20%的保费。”泰康相关负责人说。

  e爱家产品则通过客户保障自选、额度自定、年限自选、缴付频率自选的方式,避免了多张保单保险责任重复等浪费。网络渠道销售则可省掉中介等费用,如果使用电子化保单,再次免去保单寄送费用和单证费用的话,总体费用率可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