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380亿 资金面逐步收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17日09:44

  长假前资金面逐步收紧。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380亿元,业内人士称,央票发行利率的持稳,或为政策紧缩预期降温。

  数据显示,周四(9月16日)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2.5323%,较前交易日的2.2662%上涨逾26个基点;隔夜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1.6650%,较前交易日的1.6889%下行约2个基点。

   此外,周四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收盘偏跌,成交的26只国债9涨17跌,成交总额人民币3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减少三成。剩余期限13.2年的08国债23跌0.13%,至99.96元,对应收益率3.62%。

  某大行交易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国债成交价格收盘偏跌,主要受长假前市场资金面逐步收紧以及政策紧缩担忧的影响。“而且,第二期汇金债发行利率较第一期明显走高,也打击了多方士气。”

  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周四发行的5年期、30年期债券利率分别为3.14%和4.20%,已与二级市场同期限金融债相当,而第一期发行利率则明显低于金融债。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本周净回笼38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可能是明紧暗松,未来两周仍将持续净投放。

  根据公告,央行于周四招标发行14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的正回购操作。

  因本周到期资金850亿元,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380亿元。

  业内人士称,尽管本周净回笼380亿元,但如果考虑到定向央票到期,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实际应为净投放。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