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物价上涨工资没动 危机后你的生活有这些变化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5日07:21

  回首恍然如梦,生活几经浮沉,其间有多少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通过记者采访与网络话题征集,不少热心读者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两年来的生活变化。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不久,一项近4000人参加的网络调查显示,近九成的受访者

表示金融危机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其中三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影响很大”。但五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股票投资方面。

   两年过后,重新审视金融危机与日常生活,我们发现,受到危机影响到的不仅是股民,不论身处何境,似乎都难免受到冲击。

   在这个大时代的大事件里,没有谁能够真正独善其身。

   $ 外贸

   @倩倩(某沿海城市货运代理从业人员):金融危机对货代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在2008年的时候就有很多船务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大量裁员,一些小型的货代公司早已在危机中倒闭,而撑得住的企业也在裁员和降薪。现在随着经济的复苏,进出口业转暖了,不过我觉得货代业要想回到最繁荣的时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我是做再生资源进口的代理,需求比较旺盛,所以金融危机对我们公司的影响不算太严重。

   @王齐阳(密封件出口商):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公司两个月没有订单,客户压我的货款,我压供应商的货款,资金链每一环都断了。现在回头想想,这种情况下厂子居然没倒闭,挺唏嘘的。

   $ 经商

   @天涯夜行侠(网友):金融危机影响太大,利润下降30%!客源减少50%,大鱼吞小鱼,小鱼吞虾。投资环境不好,本钱小、没熟客的创业者基本不能创业。

   @刘晓芳(食品代理公司职员):对我们食品行业好像没啥影响。也就原材料成本增长,价格相对能高一点,但是销量上没有变化,毕竟都是老百姓必需的东西。

   @张贝(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某酒店经理):感觉没什么影响,生意好做的很!这酒店是我家自己开的,前不久刚重新装修完。2008年的时候,省里还在我们西江镇举办了一次旅游发展大会。从那以后,游客越来越多。我们苗寨一千多户,遇到国庆基本上家家都满房。像我们酒店在镇上属档次中等偏上的,政府单位接待比较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